合资品牌如何践行“六稳”“六保” 广汽这样答

合资品牌如何践行“六稳”“六保” 广汽这样答
2020年07月24日 10:36 同花顺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合资品牌如何践行“六稳”“六保” 广汽这样答 来源:新华网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重重压力,如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汽车行业持续下行的大背景下,如何确保“六稳”“六保”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助力我国经济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面对特殊形势,广汽集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积极落实“六稳”“六保”工作。在坚决传达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的基础上,广汽集团制定具体方案,推动复工复产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在疫情防控与经营发展“双线战役”上取得积极成效。

“期中考试”成绩斐然 日系品牌成为亮点

7月10、11日,广汽集团召开2020年中期工作会议暨销售调研总结会,全面总结广汽集团前期销售调研和上半年各项工作。会上,广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冯兴亚表示,上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和汽车行业持续下行的环境下,广汽集团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顶住压力、迎难而上,疫情防控总体平稳,复工复产全面推进,经营态势回稳向好。

广汽集团2020年中工作会。新华网发

今年1-6月,广汽集团完成汽车产销79.7万辆和82.5万辆,摩托车产销30.5万辆和32.1万辆。其中,6月生产汽车19.79万辆,环比增长27.34%,6月销售汽车19.66万辆,环比增长12.66%,显示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值得注意的是,日系品牌成为广汽集团上半年产销亮点。广汽本田6月产量首超9万辆,同比增长达35.92%,上半年累计销量达31.7万辆,其中6月销量达8.3万辆,以同比增长16.8%的成绩创下历史新高。广汽丰田上半年累计销量达32.4万辆,同比增长6%,其中6月份实现终端销量7.4万辆,同比增长44%,连续第二个月创历史单月销量新纪录。日系品牌的强劲表现,既维持企业高质量稳健发展,又以优秀成绩助力区域经济复苏,充分展现广汽集团大企实力。

广汽丰田实现上半年累计销量同比增长。新华网发

落实“六稳六保” 尽显广汽合资担当大企责任

2016年起,广汽集团定点帮扶清远连州市九陂镇联一村、白石村和四联村3个贫困村。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广汽集团连州帮扶工作小组积极部署,集团驻村干部着力实现疫情防控、农业生产、扶贫工作“三手抓”“三手硬”,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展开春耕备种;同时,引导合作社、基地、农户做好春耕生产准备,为脱贫冲刺蓄力。稳就业、保民生,面对特殊情况,广汽集团扎根农村,在扶贫一线交出“六稳”“六保”合格答卷。

为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工作,广汽集团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口罩生产、复工复产三大战役的基础上,采取一系列经营挽回措施,全力以赴稳企业稳增长。集团领导深入一线开展调研,迅速制定经营目标责任管理办法,目标分解后下放至经营班子个人,确保落实稳增长成为硬任务。针对3月以来海外疫情蔓延态势,集团主动谋划,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并加大力度稳投资稳外资,全力保障项目建设。

“不产生一个疫情,也不错失多生产一台车的机会!”疫情发生后,就业形势异常严峻,广汽本田坚持“不降薪、不裁员”,提振员工信心,保障员工权益。面对疫情,广汽本田以高度的企业责任感保障员工生命健康安全,成功实现13000名员工0疑似0确诊,同时扎实推进各项复工复产工作,与供应商互帮互助,保证零部件正常供应、生产正常进行。既保证员工权益,又满足市场需求,广汽本田高质量践行“六稳”“六保”,担当大企责任,成为合资企业表率。

2020年端午假期,广汽本田加班加点生产。新华网发

深刻认清形势 直面挑战机遇

前,全球疫情和经济形势严峻复杂,我国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挑战。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全国汽车市场急剧下滑,行业一度处于休克状态,行业抱团取暖的需求更加迫切。若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企业内部保持稳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必须深刻认清形势,以主动进击姿态攻破现实挑战,把握发展机遇

目前,广汽集团制定了年度经营挽回计划,力争实现稳增长目标。面对海外疫情形势的不确定性,集团将维持国内零部件供应商稳定供应,继续强化海外零部件应急管理机制,全力以赴调动所有资源,确保供应链稳定安全。同时大力推动新一轮的高水平零部件开放合作,建立安全可控的供应链体系。此外,企业将充分利用政府相关政策,加强市场形势研究,把握需求、促进营销,实现保市场主体。投资方面,集团将加快推进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等重点项目建设,深化与外方在新兴领域的合作,全力做好稳投资、稳外资。

广汽集团中期工作会议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庆洪表示,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节点,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风险困难以及外部环境的波云诡谲,广汽集团别无选择,只能迎难而上,没有退路,只能坚定向前。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广汽将努力推动自身高质量发展,为实现2020年事业计划目标以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申焙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汽集团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
  • 07-29 亿华通 688339 --
  • 07-27 华达新材 605158 8.55
  • 07-27 高测股份 688556 14.41
  • 07-27 西域旅游 300859 7.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