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及煤改气影响 上市纸厂料中期纯利下滑90%

受疫情及煤改气影响 上市纸厂料中期纯利下滑90%
2020年07月24日 09:20 中国纸业网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受疫情及煤改气影响 上市纸厂料中期纯利下滑90% 来源:中国纸业网

7月20日,正业国际发布公告称,根据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未经审核综合管理账目,预计集团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及全面收益总额将录得人民币约500万元,较2019年同期下滑约90%。

据了解,正业国际是一家集废纸回收、造纸、包装业务于一体的集团企业,旗下产品包括瓦楞纸、瓦楞纸箱以及蜂窝纸制品,生产基地主要位于中山市、珠海市、武汉市、郑州市、石家庄市。

在公告中,正业国际指出,2020年上半年,受全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负面影响,导致多个厂房生产停顿以及经营商业活动减速,造成了营业额较去年同期下跌约15%。同时,各厂房采取卫生措施以及在与疫情有关的运输控制下购买和运输原材料及零件,而产生了额外成本。

此外,广东省政府对珠三角城市出台了较严格的煤改气政策,佛山、珠海、江门、广州、中山、东莞等城市陆续颁布相关政策及规定,要求相关企业实施煤改气。根据上述政策,正业国际位于中山的两家造纸厂房在期内率先完成煤改气项目,此更改导致每吨纸生产的燃料成本较去年同期有一定幅度增加。

为应对上述燃料成本增加对产品盈利能力造成的影响,正业国际在上半年积极对两家造纸企业的主要生产设施分别停机进行升级改造,增加了停机损失。预期改造完成后,此两家造纸企业能够正常营运,继续为集团创造稳定盈利。

对于下半年,公告称,董事会会密切关注造纸及纸制包装产品整体行业动态,根据行业整体情况,及时调整本集团的运营策略,提升集团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正业国际 造纸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亿华通 688339 --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
  • 07-27 高测股份 688556 14.41
  • 07-27 西域旅游 300859 7.19
  • 07-27 华达新材 605158 8.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