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2业绩超预期!电子烟龙头思摩尔可能是只大牛股

Q2业绩超预期!电子烟龙头思摩尔可能是只大牛股
2020年07月23日 15:48 华盛资讯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Q2业绩超预期!电子烟龙头思摩尔可能是只大牛股 来源:华盛资讯

作者/Oliver

2019年11月1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电子烟线上禁令。行业寒意之下,全球最大的电子雾化设备制造商,思摩尔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选择了赴港上市。

颇令人意外的是,虽然电子烟饱受争议,但思摩尔依然受到了投资者的热捧。在招股阶段,思摩尔录得115倍超额认购,冻资金额超过1000亿元,7月10日首日,“电子烟”第一股思摩尔国际首日上市高开125.81%,截止收盘涨幅150%,思摩尔让所有中签的投资者笑逐颜开,但首日也许只是牛股思摩尔的起点。

一、暴利的烟草行业正发生变革

新型烟草正逐渐取代传统卷烟

目前全球吸烟者人数超过十亿,约占世界人口的四分之一。我国作为全球烟民基数最大的国家,市场庞大。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不断提升和全球主要烟草消费国控烟措施的日趋严格,传统烟草市场呈现持续低迷状态。全球(除中国)烟草销量从 2013 年的 7246万箱减少到 2018 年的 5900 万箱,降幅高达 18.6%。

图片来源:网络

与传统卷烟市场衰退呈鲜明对比的是新型烟草市场规模的逐年提升。全球新型烟草市场规模以 27.9%的复合年增长率从 2013 年的 94 亿美元迅速增加至 2018年的 323 亿美元。

二、思摩尔真的很不错

在爆发性增长的行业,思摩尔也拿出了亮瞎眼的业绩。

思摩尔业绩靓眼

图片来源:招商证券

思摩尔产品主要可分为三种:封闭式电子雾化设备、电子雾化组件、开放式电子雾化设备。其中,前二者主要为公司对企业客户的代工产品,后者为公司自有品牌零售产品。近年来代工与零售业务均呈现快速增长趋势,2019年公司面对企业客户的营收为 65.69 亿元,同比增 163.59%;对零售客户的营收在 10.42 亿元,同比增 10.64%;从盈利能力来看,受益于公司含有陶瓷雾化芯的设备受到更多客户和消费者选择,毛利水平较高,公司代工业务的毛利率正在快速提升中,2019 年为 45.5%,较去年同期高 10.6pct。

疫情对思摩尔的影响甚微

7月21日,思摩尔国际发布盈利更新公告,截至 2020 年 6 月 30 日的 6 个月,公司经调整后纯利约为人民币 12.86 亿至 13.31 亿元,较 2019 年同期纯利 9.31 亿元同比上涨约 38.1%至 42.9%。

公司 Q2 业绩恢复超预期,全年业绩有望持续高速增长。上半年公司 2020 年 1-6 月经调整纯利达 12.86-13.31 亿元,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但 5-6 月公司销售同比实现近翻倍增长,约占上半年 50%的销售收入。Q1 在疫情影响下市场的销售渠道及产品供应减少,导致需求延后爆发。全年来看,疫情对全球制造端影响有限,龙头企业供应链及生产已全面、迅速恢复,订单交付能力稳定, 预计下半年生产规模将持续增长。

思摩尔纳入恒生综合指数

图片来源:网络

7月22日,恒生指数公司宣布,由于思摩尔国际符合恒生综合指数的快速纳入指数规则要求,计划将其纳入恒生综合指数、恒生消费品制造及服务业指数及恒生港股通新经济指数。相关指数的成份股将于7月24日(周五)收市后变动,并于7月27日(周一)起生效。

三、电子烟概念股

图片来源:网络

新型烟草作为新兴消费品,全球市场需求处于高速发展阶段,未来前景广阔。思摩尔是全球电子雾化制造龙头,研发实力雄厚、产品技术领先,引领全球行业技术发展。 

除了思摩尔国际以外港股还有华宝国际为电子烟相关概念股,A股则包括劲嘉股份集友股份盈趣科技亿纬锂能等,在电子烟如此爆发式增长的情况下,相信不少企业都会有机会。

四、投电子烟仍需注意政策风险

但投资者也该注意到,电子烟仍面临不少的政策风险,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每个电子烟每种口味都必须申报FDA的PMTA审批,才能继续在市场上销售,而PMTA的一项申请费用最高可达200万美元以上。另外,不同烟油、不同尼古丁含量、不同香型和口味的电子烟将被视为独立的产品,均需要独立申请,进一步提升电子烟生产企业的申报成本。此外,FDA还要求电子烟企业提交计划详细说明如何避免青少年使用他们的产品。

中国对于电子雾化产品缺乏明确界定,对加热不燃烧产品参考卷烟进行管制。预计未来中国的相关行业政策将会顺应主流国家的发展路径,对行业的规定要求进一步明确和细化,使电子烟市场规范有序发展。投资者们需要考虑到未来可能出现的政策风险。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思摩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高测股份 688556 --
  • 07-27 华达新材 605158 --
  • 07-23 赛科希德 688338 50.35
  • 07-23 宝明科技 002992 22.35
  • 07-23 晨光新材 605399 13.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