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费让利惠民生 精准帮扶显担当 中原银行多措并举支持“六稳”“六保”

减费让利惠民生 精准帮扶显担当 中原银行多措并举支持“六稳”“六保”
2020年07月22日 22:11 腾讯自选股

  全面牛市来临?第二阶段上攻逐渐形成?大金融、军工等板块轮番发力,牛市呼声再起,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通道福利多多!助你“赶潮牛市”!

原标题:减费让利惠民生 精准帮扶显担当 中原银行多措并举支持“六稳”“六保”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减费让利惠民生 精准帮扶显担当,中原银行多措并举支持“六稳”“六保”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类实体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生存压力凸显。中央针对当前形势,在“六稳”基础上提出“六保”任务。不久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引导金融机构进一步向企业合理让利,助力稳住经济基本盘。

作为河南地方银行的中原银行主动加大在普惠金融、民生金融等领域倾斜力度,想在前,干在前,通过减费让利、创新产品、优化服务等一系列举措,帮企业渡难关、谋发展。截至目前,已为一万余户企业客户让利1.76亿元。

精准施策,减费让利持续推进

“全省近70%的城镇就业集中在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受疫情影响,小微商户经营压力增大,甚至面临生存困难。”中原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窦荣兴说,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两者共生共荣,在这个关键时期,金融机构需要有担当、有作为,帮助小微企业渡难关。这既是一项政治责任,又符合经济规律。

疫情发生以来,中原银行党委快速反应、扎实推进,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复工复产之计,我省不少企业又面临急需“续命钱”,如何保障企业既低廉又简单地获得融资?6月19日中原银行组织召开专项党委扩大会议,聚焦实体、服务小微,研究部署减费让利支持实体经济相关工作,随后陆续制定并下发了专项再贷款、普惠金融、支小专项贷款、减费让利资金扶持的相关细则……让减费让利有章可循。

今年以来,该行新发放贷款平均利率较去年下降明显,截至6月末,该行新发放贷款加权平均利率较往年同期下降了百分之七点二七,让利1.76亿元,惠及广大企业和小微客户。

同时该行还通过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减免手续费,简化业务流程,贷款延期等服务对小微企业在信贷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截至6月底,已受理并通过受疫情影响客户延期申请累计822家,金额约24.1亿元。

产品创新,帮扶企业“量体裁衣”

如果说密集下发减费让利政策,是中原银行支持复工复产企业的“上半场”,那么落实好相关举措、激活市场活力,则是“下半场”的核心命题。让好政策落地开花、精准释放能量的前提是找准企业“难点”,研发、迭代可以精准“救助”的金融产品。

中原银行针对所服务的省市场主体逐一摸排,搞清楚难点在哪里,逐项解扣、快速行动——利用金融科技,让传统金融服务模式难以覆盖到的小微企业需求被发现和满足。

为了服务民生保障企业,该行精准用好疫情专项再贷款,力保“菜篮子”“米袋子”,截至目前,累计发放专项贷款71笔、金额27.78亿元,加权利率2.8%,投放量在全省金融机构中排名第一。

该行对现有的经营性房产抵押贷款“永续贷”加快优化,为客户提供足不出户的全线上金融服务,减轻客户的资金成本与时间成本。同时,为进一步降低小微客户融资成本,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旅游娱乐、住宿餐饮、交通运输行业的9225户小微企业,给予最低至3.6%年化利率贷款支持,截至6月底,共发放优惠利率贷款37.74亿元。

针对疫情影响下的小微商户融资更加迫切的“短、小、频、急”需求,该行经过市场调研,自主研发推出“中原聚商快贷”线上产品,不到1个月授信金额突破4亿元,数千个小微商户实现了最高50万元的贷款支持。近期该行还创新推出“复工贷”“地摊贷”等专属信用贷产品,为“小店经济”助力,截至目前,累计服务客户3005户,金额4856万元。

截至6月底,全行民营小微贷款余额1328.61亿元,服务小微商户超过5万户。该行依靠技术手段,通过线上业务的推广,有效降低银行的经营成本,为小微企业让利提供更大空间,同时有效提升服务效率。

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面对今年疫情冲击,中原银行将强化底线思维,常思大局,紧跟大局,洞察挑战,助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工作,用实际行动为民营小微企业减费降利,用好金融活水精准帮扶企业。

(文章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3 宝明科技 002992 22.35
  • 07-22 盟升电子 688311 41.58
  • 07-22 天地在线 002995 33.84
  • 07-22 甘源食品 002991 38.76
  • 07-22 江航装备 688586 10.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