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药:公司全面的产业链布局初显成效

中国中药:公司全面的产业链布局初显成效
2020年07月22日 20:01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全面牛市来临?第二阶段上攻逐渐形成?大金融、军工等板块轮番发力,牛市呼声再起,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通道福利多多!助你“赶潮牛市”!

原标题:中国中药:公司全面的产业链布局初显成效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中金公司7月22日发布对中国中药的研报,摘要如下:

公司近况

我们在佛山见到了中国中药的管理团队。我们认为:1)公司主营业务逐渐在二季度开始恢复;2)未来配方颗粒市场有望有序放开;3)公司全面的产业链布局初显成效。

评论

未来配方颗粒市场有望有序放开。2015年12月,国家食品药品管理总局印发《中药配方颗粒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2019年11月8日,国家药典委员对于160个配方颗粒品种试点标准予以公示。中国中药起草了其中的89个标准,我们认为该公示的推出设定了行业进入门槛,为未来市场放开打下基础。

公司已经为配方颗粒市场放开做好布局。目前,全国已经有60多家省级配方颗粒试点牌照。公司已经通过收购等方式获得了10张左右的省级牌照。我们认为公司前几年在原材料种植、粗加工和仓储的质量把控更利于公司占据产业链制高点。此外,公司不断加大销售渠道覆盖,2019年公司新增医疗机构渠道8700家,新增配药机超过1300台。

中药饮片业务收入占比有望逐渐提升。2019年中药饮片业务占公司总收入的9.1%,截至2019年底,公司已有12家饮片代煎中心投入运营。此外,产地综合业务中,截至2019年底有8家公司开始实现对外销售。我们认为随着饮片市场逐渐规范化,公司饮片业务有望成为新增长点。

受让“化湿败毒颗粒”专利。3月30日,公司公告通过子公司与中国中医科学院签署《技术转让合同》,以1.5亿元的价格受让“化湿败毒颗粒”临床试验批件、专利及药品注册证书。公司预计广东一方将利用自身中药配方颗粒领域的生产技术领先经验,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并在获注册证书后安排其生产销售。“化湿败毒颗粒”为中国首个获批进入临床试验治疗新冠肺炎的中药新药。

估值建议

我们维持2020-2021年每股盈利预测0.35元和0.39元,对应同比增长10.5%和13.0%。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1年市盈率分别为10.3倍和9.1倍。我们维持跑赢行业评级,我们维持目标价5.05港元,对应2020-2021年市盈率分别为12.9倍和11.4倍,较当前股价有25.6%上升空间。

配方颗粒市场放开加剧竞争;积极扩张带来折旧摊销压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中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3 宝明科技 002992 22.35
  • 07-22 甘源食品 002991 38.76
  • 07-22 江航装备 688586 10.27
  • 07-22 盟升电子 688311 41.58
  • 07-22 天地在线 002995 33.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