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谷磨房:短期业绩承压,长期展望积极

五谷磨房:短期业绩承压,长期展望积极
2020年07月20日 08:32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回调砸出“黄金坑” 大资金调仓换股正当时?牛市氛围仍在,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通道福利多多!助你“抄底牛市”!

原标题:五谷磨房:短期业绩承压,长期展望积极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中金公司7月17日发布对五谷磨房的研报,摘要如下:

公司近况

公司于7月16组织了线上投资者交流会,与投资者深入交流了公司最新的经营状况。

评论

收入和利润或短期承压,电商业务2Q率先恢复增长。受疫情影响,公司预计线下业务收入同比或有5成衰退;但自4月份,公司通过推出新品、优化消费者体验、开展私域流量等多方面举措逐步提高线下业务动销,截至目前线下业务已恢复至同比7成左右水平。电商业务方面,1Q受生产和物流因素影响表现偏弱,但在电商爆款产品持续发力下,2Q公司电商业务恢复高增长,且增速高于去年全年电商收入增速(35%),我们预计上半年电商业务或实现同比高双位数增长。管理层表示微信业务通过社媒营销和私域运营等开始稳健复苏,2Q销售同比持平,带动上半年微信业务收入同比恢复至8成左右水平。我们预计上半年公司收入或接近4成左右的下滑,考虑到公司在广促方面新增的费用投入,我们预计上半年利润或面临较大压力。

新品表现好于预期,有望驱动2H业绩增长。公司分别于3月初和6月初分别推出Y10新品(口感更丰富、更便捷的冲调粉类产品)和“吃个彩虹”高端水果麦片。公司表示新品表现超预期:1)Y10新品5月份开始正式铺陈线下渠道,销售表现良好,截至目前销售占比已超10%;2)“吃个彩虹”上市1个月全网销售超过20万袋,并成功跻身天猫麦片品牌前10。公司亦表示新品的客户反馈良好,复购率较高,一个月内麦片新品复购率达20%。公司表示未来费用资源将向两大新品倾斜,加大品牌建设力度。我们预计下半年新品渠道的进一步拓展有望驱动公司下半年收入实现双位数增长。另一方面,管理层表示Y10的税前毛利率为约80%,而麦片的毛利率亦达70%左右,我们预计两新品的推出或不会摊薄公司的综合毛利率(去年73.9%)。

疫情影响偏短期,长期展望积极。公司表示未来几年将围绕营养谷物食品和高端水果麦片市场两大市场重点布局产品,并持续性进行品牌建设。我们看好公司产品结构多元化的长期发展前景,并期待其未来发展中与百事在产品和渠道方面有更多的协同。

估值建议

公司当前交易在28.0/7.8倍2020/21年市盈率。考虑到疫情对公司影响或超预期,我们下调2020年盈利预测49.4%,同时考虑到公司新品有望放量并持续贡献收入,我们上调2021年盈利预测45.3%;考虑到今年业绩压力和明年业绩有望企稳回升,我们下调目标价10.5%至0.85港币,对应34.1/9.5倍2020/21年市盈率和21.4%上行空间。维持跑赢行业评级。

风险

疫情影响超过预期,新品推出不及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五谷磨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起帆电缆 605222 18.43
  • 07-21 法狮龙 605318 13.09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15.53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9.28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3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