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需求加速恢复 二季度火电业绩值得期待

电力需求加速恢复 二季度火电业绩值得期待
2020年07月17日 09:50 证券时报网

  回调砸出“黄金坑” 大资金调仓换股正当时?牛市氛围仍在,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通道福利多多!助你“抄底牛市”!

原标题:电力需求加速恢复 二季度火电业绩值得期待 来源:证券时报网

国家能源局、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20年6月电量数据显示,6月,全社会用电量635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1%;规模以上电厂发电量630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5%。1-6月,全社会用电量、规模以上电厂发电量累计分别同比下降1.3%、1.4%。

光大证券指出,尽管2020年上半年发用电量同比增速尚未转正,但2020年二季度以来各月发用电量同比增速均已转正,且增速逐月扩大。6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6.1%,增速较5月扩大1.5个百分点;规模以上电厂发电量同比增长6.5%,增速较5月扩大2.2个百分点。经测算6月全社会日均用电量212亿千瓦时,环比增速10.7%,为近10年历史最高值。2020年二季度各月日均用电量环比增速均为近10年同期高点,显示了用电需求的强劲复苏。

光大证券表示,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要求“降低工商业电价5%政策延长到今年年底”,对于发电侧而言,通过行政性指令降低计划电价的概率较低;在电力市场化改革进程加速背景下,市场化规模的扩张可能拉低发电侧综合上网电价水平,但对于市场化比例基数较高的火电龙头公司整体影响有限,市场对于发电企业上网电价的悲观预期有望修复。

考虑到煤价同比回落叠加用电需求加速恢复,该机构判断二季度火电业绩值得期待;来水偏丰预期下,水电基本面亦将边际向好。现阶段电力股基本面向好确定性强,估值具备安全边际,配置吸引力提升。建议关注水电:华能水电长江电力;火电:华能国际(A+H)、华电国际(A+H)。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电力 火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起帆电缆 605222 --
  • 07-21 法狮龙 605318 --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33.55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15.53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9.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