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金融(00626-HK)中期少赚45% 预期虚拟银行令银行及金融业界的竞争加剧

大众金融(00626-HK)中期少赚45% 预期虚拟银行令银行及金融业界的竞争加剧
2020年07月17日 05:32 财华社

  回调砸出“黄金坑” 大资金调仓换股正当时?牛市氛围仍在,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通道福利多多!助你“抄底牛市”!

原标题:大众金融(00626-HK)中期少赚45% 预期虚拟银行令银行及金融业界的竞争加剧 来源:财华社

【财华社讯】大众金融控股(00626-HK)公布,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六个月中期营业收入7.34亿元,下跌9.4%。盈利1.41亿元,按年减少45.08%,每股盈利12.9仙。建议派发中期息每股3仙。

预计2020年下半年,香港及中国内地的经济前景和经营环境将更富挑战性。尽管香港政府已采取了一系列纾困措施来应对COVID-19疫情爆发带来的挑战,预计香港的经济复苏步伐缓慢,在一段长时期内,本地生产总值增长缓慢及失业率高企。

预计2020年度下半年,集团消费贷款的信贷费用将维持在较高水平,并且集团将继续向合资格的借款人提供债务舒缓措施(如延期偿还本金或延长到期日)以支持其业务运作,并在严峻的疫情下减轻其财务困难。预期企业投资╱业务扩展及个人消费的风险取向在短期内维持保守,中港贷款需求及贷款增长势头疲弱。

随着虚拟银行的出现,预期香港银行及金融业界的竞争加剧,这将继续对银行及金融产品的定价构成压力。符合法规及监管要求的合规与系统相关的成本上升,预期将会影响香港银行及金融机构的成本效益及盈利增长。尽管如此,集团将继续坚守企业使命及目标,致力寻求长远的业务及盈利增长。集团将继续采取审慎的资本管理及流动资金风险管理,以保留充足缓冲面对未来的挑战。

集团将继续寻求合理收益的贷款及在低利率环境下减少其资金成本。集团将继续采取稳健及灵活的营销策略,以扩大客户基础及服务渠道,按合理成本推出具吸引力的营销推广,以及优化系统资源的运用以加强银行业务的服务质素及效率。集团亦将致力通过发展股票经纪及保险业务等收费业务,使收入来源更多元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香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法狮龙 605318 --
  • 07-21 起帆电缆 605222 --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33.55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