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受让北中心70%股权并增资 推进数字化转型

人保财险:受让北中心70%股权并增资 推进数字化转型
2020年07月16日 22:33 证券时报网

  回调砸出“黄金坑” 大资金调仓换股正当时?牛市氛围仍在,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通道福利多多!助你“抄底牛市”!

原标题:人保财险:受让北中心70%股权并增资 推进数字化转型 来源:证券时报网

7月16日,人保财险(中国财险)在港交所披露,公司于7月8日与人保投控订立股权转让协议,人保投控向人保财险转让其持有的北中心70%的股权,人保财险支付转让价款为791.714万元。同时,与人保财险同属于人保集团子公司的人保寿险及人保健康,亦分别与人保投控订立股权转让协议,各受让人保投控所持有的北中心25%及5%的股权。

7月16日,人保财险与人保寿险、人保健康及北中心订立增资协议,北中心新增注册资本23.97亿元,由人保财险、人保寿险和人保健康按现有持股比例增资。其中,人保财险向北中心增资16.78亿元,完成后,对北中心持股仍为70%。

北中心是一家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人保北方信息中心园区项目建设、开发(凭资质经营);会议服务、承办展览展示服务、企业业务培训(学历教育除外)、资产管理、设备租赁、企业管理咨询业务。

人保财险公告称,订立本协议向北中心增资,旨在构建信息一体化管控平台,实现灾难、风险灵活应对,推进数字化转型,提升本公司整体竞争力。董事会(包括独立董事)认为本交易按一般商务条款进行,条款公平合理,符合本公司及股东整体利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转型 人保 人保健康 人保寿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国联证券 601456 --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
  • 07-16 国光连锁 605188 4.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