颐海国际(01579)中报前瞻:长坡厚雪,持续超预期

颐海国际(01579)中报前瞻:长坡厚雪,持续超预期
2020年07月16日 12:57 兴业证券

  回调即是上车时机 大资金调仓换股正当时?牛市氛围仍在,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原标题:颐海国际(01579)中报前瞻:长坡厚雪,持续超预期 来源:兴业证券

投资要点

1、第三方增速有望超预期,预计1H20收入同比增长29%:据海底捞盈利预警,受疫情影响,1H20海底捞收入同比下降约20%,我们预计公司关联方收入增速将下降28%。但疫情期间公司产品的便利性优势得到充分体现,认知度提升,消费需求旺盛,推动收入的快速增长;我们预计1H20小火锅有望翻倍增长、中式复合调味料增速超60%、第三方火锅调味料增速亦达45%,超出市场预期。综上我们预计1H20公司收入21.3亿元,同比增长28.9%。

2、预计毛利率提升,费用率下降,1H20净利润同比增长41%:由于关联方毛利率较低而占比下降,因此预计1H20公司整体毛利率将提升。销售费用率有望下降,主要由于公司产品在疫情下需求火爆,销售更容易;管理费用率由于防疫等开支或有所提升,但被差旅费的减少冲减,预计基本平稳。综上我们预计公司1H20净利润3.82亿元,同比增长41%。

3、疫情促进居家消费习惯,品牌+管理机制优势,第三方业务长期空间打开:疫情期间公司火锅调味料、中式复合调味料、方便食品等产品由于其便利性需求火爆,公司凭借海底捞的品牌力和“合伙人制”&“PK制”的激励机制,迅速提升该类产品在消费者中认知度和渗透率,对关联方依赖越来越低,打开长期成长空间。2020年至今公司在市场火爆需求的推动下,推出了冲泡粉、拌饭,水煮肉片、麻婆豆腐等中式复合调味料在内的多款新品。相对于 海天味业 完善的销售网络,颐海目前在渠道上还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海天开发了90%+地级市,50%+县城,覆盖了300多地级市,1600多县份市场,覆盖终端数量80多万个,经销商4000家左右。颐海国际截止2019年底只有2,400个经销商,且大部分是小商,相对于海天在渠道上仍有巨大下沉空间。

4、上调至“买入”评级,目标价140港元:由于1H20第三方业务超预期以及疫情带来公司产品渗透率提升,预计2H20第三方高增长趋势延续且关联方恢复增长,我们上调2020-2022年盈利预测10%/19%/27%至10.5/16.0/23.0亿元。公司业绩不断超预期,是由于市场一直低估了好公司高成长的持续性,高估了成长性均值回归的速度。颐海国际所处的调味品赛道未来成长空间巨大,凭借品牌和管理机制两大核心壁垒,公司产品线延展能力和推新能力强,渠道开拓积极性高,且护城河还在不断加深,属于标准的长坡厚雪企业,我们认为有望保持较长时间的高增速。基于DCF上调目标价至140港元,对应20/21/22年PE为117x/76x/53x,相比现价有45%涨幅,上调至“买入”评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颐海国际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国联证券 601456 --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
  • 07-16 国光连锁 605188 4.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