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实集团:上半年受国内外疫情冲击大,三季度基本面迎来拐点

敏实集团:上半年受国内外疫情冲击大,三季度基本面迎来拐点
2020年07月15日 20:01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沪指3400点上热点轮动加快?牛市仍在,调仓最佳时机来临,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原标题:敏实集团:上半年受国内外疫情冲击大,三季度基本面迎来拐点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招商证券(香港)7月15日发布对敏实集团的研报,摘要如下:

  受国内外疫情冲击,上半年业绩低于预期

公司昨晚发布盈利预警,上半年净利润将同比下降55%-60%,约为3.6-4亿元人民币;收入同比下降约20%-25%,约46-49亿元人民币;毛利率同比下降5-7ppt,约25.4%-27.4%。1)净利润:下降幅度略高于预期,主要受疫情影响很大,收入及毛利水平均承压。2)收入:下降符合预期。上半年我国乘用车产量同比下降22.5%,预计公司国内收入降幅与产量降幅接近,而公司海外收入占比较高(2019年占比42%),估计海外疫情拖累较大。3)毛利率:下降超过预期,主要因为上半年产能利用率下降,老产品的降价压力,及美国对中国出口产品加征关税。

海外工厂产能恢复节奏加快,基本面拐点在三季度

上半年国内疫情影响集中在一季度,二季度开始逐渐改善。海外疫情影响集中在二季度,随着5-6月国际整车厂普遍复工,预计最坏时点已过,三季度开始改善。海外对疫情控制力偏弱,风险尚未完全解除,影响了产能恢复速度,我们估计公司美国和欧洲工厂产能恢复程度已经从上个月的40%-50%提高到目前的约80%-90%。公司基本面反转的转折点在三季度,受海外的影响,公司比纯内需的同业复苏周期延后约一个季度,产能利用率回升后有望带动毛利率修复。

新增订单强劲,轻量化及汽车电子竞争优势突出

我们估计公司上半年承接新订单达50亿元人民币,以新能源汽车电池盒产品居多。公司是港股市场中汽车轻量化、汽车电子ADAS产品龙头公司,铝产品、新能源汽车电池盒和汽车雷达罩已经奠定先发优势。公司3月获大众集团MEB平台欧洲铝电池盒订单,确立了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卡位优势;6月与德国海拉成立合资公司,生产雷达罩相关产品以抢占ADAS市场。当前行业向新四化方向加速转型,公司相关产品有望2021年开始释放业绩。

短期利空一次性释放,长线买入机会出现

下调公司2020-22E净利润预测18.4%/2.6%/2.8%反映上半年业绩受疫情拖累影响,相应下调目标价2.6%至28.2港元(前次29.0港元),相当于16.2xFY21EP/E(估值倍数维持)。我们维持买入评级,公司业绩预警是短期利空一次性释放,是长线投资者的买入机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敏实集团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
  • 07-16 国光连锁 605188 4.65
  • 07-15 科拓生物 300858 2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