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举办主题论坛聚焦“AI新基建 5G新机遇”

中国移动举办主题论坛聚焦“AI新基建 5G新机遇”
2020年07月15日 09:28 腾讯自选股

  沪指3400点上热点轮动加快?牛市仍在,调仓最佳时机来临,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原标题:中国移动举办主题论坛聚焦“AI新基建 5G新机遇” 来源:人民邮电报

近日,中国移动以“AI新基建5G新机遇”为主题的云端论坛举办,来自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行业代表及企业精英就5G﹢AI的实践经验和发展规划进行了分享。

工信部科技司副司长朱秀梅在致辞中表示,工信部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坚持以技术创新为引领,以信息网络为基础,多措并举加快推动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和创新基础设施规划与建设,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并采取务实措施推动落实见效。以5G、AI为代表的新基建,不仅是利长远的战略举措,也是解决当前问题的重要举措。因此,要把握技术趋势,准确认识新基建发展方向,持续发挥行业优势,积极投身5G和AI发展,不断壮大产业生态,共同做好融合创新大文章。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在致辞中提出,5G作为新基建之“首”、新基建之“基”,是社会信息流动的主动脉、产业转型升级的加速器、数字社会建设的新基石。人工智能作为新基建之“智”、新基建之“脑”,最具“溢出带动性”和“头雁”效应,是数字社会变革的新引擎。加快5G和人工智能建设,将有力推进中国数字经济“换挡增速”。中国移动将从5G智能网络建设、5G端到端产业成熟、构建5G产品生态以及赋能千行百业四个方面加速5G建设和运营。同时,大力推动人工智能建设和运营,实现规模化AI赋能,将规模化的商业价值、技术价值、社会价值作为AI发展的战略目标,全力加速AI技术创新和应用研发。

论坛还邀请了香港科技大学讲席教授杨强、上海振华重工副总裁山建国和浙大二院副院长丁克峰,围绕“5G释放AI潜能”议题,分享在金融、工业和医疗领域,5G与AI融合能力如何加速行业转型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在论坛另一环节“AI注智5G网络”中,中国移动研究院院长张同须介绍了中国移动在全面推进5G﹢AI新基建进程中如何积极布局,形成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华为公共开发部总裁鲁鸿驹、中兴通讯副总裁尤琰和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张勇从研究领域到生产实践,多角度阐述了网络智能化研究进展和前景规划。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I 5G 中国移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
  • 07-16 国光连锁 605188 4.65
  • 07-15 科拓生物 300858 2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