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印笑了!车子还没造出来 股价已经狂涨1500亿港元

许家印笑了!车子还没造出来 股价已经狂涨1500亿港元
2020年07月14日 16:58 中国基金报

  沪指3400点上热点轮动加快?牛市仍在,调仓最佳时机来临,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原标题:许家印笑了!车子还没造出来 股价已经狂涨1500亿港元 来源:中国基金报

  新能源汽车似乎已成为资本市场上一个没有“天花板”的板块。虽然昨夜特斯拉在狂拉16%跳水收跌3%,但过去3个月,其股价已经上涨超150%,马斯克身家也因而超越巴菲特。

  同样踩在新能源汽车风口的还有跨界选手许家印,他的恒大健康更是在1个月内暴涨4倍,市值暴涨超1500亿港元。而今天上午更是一度暴涨近15%,不过午后回落,收跌3.96%。

一度暴涨近15%!

恒大健康市值超2000亿港元

  受昨晚特斯拉股价暴跌影响,今天早上开盘,港股 恒大健康一度跌超10%。随后直线拉升,直接大涨 至15%,市值一度涨超2500亿港元。不过午后震荡下跌,收跌3.96%。

一个月大涨超4倍

市值大增近1500亿港元

  而把时间拉长一点点,恒大健康的股价一个月的时间已经涨超4倍了。而市值直接从500多亿港元暴涨至2200亿港元,直接暴涨超1500亿港元。

  即便如此,有业内人士表示,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够大、产业链基础够全够便宜,恒大不差钱不差人,万众一心加入造车,说不定还能出奇制胜。目前特斯拉市值超2万亿港币,恒大健康市值仅为其十分之一,因此想象空间还比较大。

为何突然暴涨?这事儿还是要回到一个月以前,许家印又“买买买”了。

  6月10日晚间,恒大健康产业集团发布公告称,以3.795亿美元收购NEVS(瑞典国家电动汽车)剩余的17.6%股份,实现全资控股NEVS,成为港股市场唯一一家拥有世界顶尖研发制造能力的新能源汽车上市企业。

  作为一家电动智能汽车整车制造商,NEVS最为人所熟悉的、旗下最核心的资产是2012年收购的著名瑞典汽车品牌萨博。与萨博的造车技术融合后,NEVS在新能源汽车赛道上不断发力,其自主研发的电池冷却系统、车辆安全系统及车载空气净化系统等均居行业世界领先地位。

  对于本次收购,恒大健康表示,此次全资收购NEVS,旨在巩固本集团于新能源之市场定位并受惠于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巨大潜力,今后将加大在汽车方面的部署力度,同时NEVS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也将继续为恒大健康的汽车品牌“恒驰”电动汽车进行研发工作。

计划2021年量产

  自去年起,恒大健康通过一系列国际并购与合作,在3.0底盘架构、动力电池、电机等关键领域拥有世界最顶级核心技术。

  截至目前,恒大通过一系列国际并购和合作,完成了从整车研发制造、动力总成、动力电池、智慧充电到汽车销售的全产业链布局。

  根据许家印的战略规划,恒大新能源汽车秉持“核心技术必须世界领先、产品品质必须世界一流”的发展定位,力争在未来3-5年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

  据了解,恒大将在中国、瑞典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布局十大生产基地,均按照工业4.0标准打造,其中上海、广州基地即将竣工投产。目前,恒大正同步研发14款新车型,覆盖顶级型、超豪华型、豪华型、尊享型、舒适性、经典型等所有档次及轿车、SUV、MPV等全系列车型。首款车型“恒驰1”计划在今年下半年亮相,恒驰全系列产品将从2021年陆续全面量产,这意味着恒大新能源汽车业务即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造车两年亏了50亿元

  尽管“买买买”可以让恒大在造车领域迅速获得技术优势,但花费的成本也相当巨大。造车两年,恒大亏了近50亿元。

  3月30日,恒大健康公布2019年业绩,财报显示,恒大健康2019年全年净亏损49.48亿元,而上年同期为亏损14.28亿元,较上年同期大幅扩大。

  其中新能源汽车业务营收6.6亿元,净亏损33.1亿元,毛利润为-0.2亿元,锂电池销售额为5.9亿元,是其新能源汽车业务的主要收入来源。

  对此,恒大健康方面称,公司亏损主要是由于拓展新能源汽车业务,目前还处于投入阶段,购买固定资产及设备,研发等相关费用及利息支出增加。

  公司CFO潘大荣也表示,相信亏损是阶段性、暂时性的。“等陆续全面量产之后,财务数据肯定会有很亮眼的表现。恒大目前已经快速完成了全产业链的布局,相信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投资肯定会有丰厚的回报。”

  然而,根据2018年财报,恒大健康新能源汽车业务亏损约17亿元,两年一共亏损50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能源汽车 特斯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6 沪光股份 605333 --
  • 07-15 科拓生物 300858 23.7
  • 07-14 奇安信 688561 56.1
  • 07-14 图南股份 300855 10.51
  • 07-14 协创数据 300857 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