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证券:预计金蝶国际长期营收空间在160亿元 维持买入评级

天风证券:预计金蝶国际长期营收空间在160亿元 维持买入评级
2020年07月14日 15:31 财华社

  沪指3400点上热点轮动加快?牛市仍在,调仓最佳时机来临,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原标题:天风证券:预计金蝶国际长期营收空间在160亿元 维持买入评级 来源:财华社

天风证券发布报告,2020年,金蝶国际(00268-HK)旗下苍穹PaaS平台升级为泛行业的统一开发平台,弱化平台盈利属性,在提升客户的黏性下,不断丰富上层应用。苍穹新客户占比近半数,背后是苍穹向非制造行业的延伸,制造业占比从50%下探到19年的19%。除了PaaS外,更重要在于自有新SaaS产品线、ISV收入的新收入来源,能够有效拉升客单价ARPU值。基于公开数据估计,苍穹所在市场总体空间保守在250亿元,其中订阅市场规模150亿。

SAP、Oracle占据大企业市场过半份额,国产化政策催化SAP、ORALCE等海外厂商份额有望加速释放。另一方面,苍穹自身产品持续打磨,已得到标杆企业认可。渠道方面,金蝶渠道网络完善,新增大国企渠道,行业国产化趋势下渠道优势明显,加码金蝶市场竞争力,获取更多份额。

天风预计长期营收空间在160亿元,预计苍穹覆蓋的大企业市场收入规模60亿元,星空覆蓋的中型企业收入规模为80亿元,精斗云等覆蓋的小微企业收入规模20亿元,长期稳态收入为当前收入规模5倍。由于2020年传统业务大规模转云,且苍穹持续维持高水平研发投入,预计2020年营业收入微增,净利润有较大幅度的下降,2020年/2021/2022年营收收入预计为36/48/67亿元,给予金蝶中期约15X PS,中期合理目标价为30港元,对应中期市值约1000亿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风证券 金蝶国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6 沪光股份 605333 --
  • 07-15 科拓生物 300858 23.7
  • 07-14 奇安信 688561 56.1
  • 07-14 图南股份 300855 10.51
  • 07-14 协创数据 300857 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