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他奶创办人孙女“逼宫”Esprit母公司后,持股比例增至逾18%

维他奶创办人孙女“逼宫”Esprit母公司后,持股比例增至逾18%
2020年07月14日 10:51 界面新闻

  沪指3400点上热点轮动加快?牛市仍在,调仓最佳时机来临,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原标题:维他奶创办人孙女“逼宫”Esprit母公司后,持股比例增至逾18% 来源:界面新闻

7月13日,Esprit母公司思捷环球获最大股东罗琪茵在场外增持1亿股,涉资约1亿港元。增持后,罗琪茵持股比例从12.89%升至18.18%。罗琪茵为维他奶创办人罗氏家族后人。

罗琪茵从7月3日起大手增持思捷环球股份,持股比例此前由4.93%增至12.89%,并成为思捷环球最大股东。

7月8日,罗琪茵曾通过控股公司North Point Talent Limited要求召开特别股东大会,提出罢免现任首席行政官 Anders Christian KRISTIANSEN和首席财务官Johannes Georg SCHMIDT-SCHULTES的执行董事职务,并要求委任Marc Andreas TSCHIRNER、邱素怡和黄鸿威为执行董事。

对此,思捷环球表示欢迎股东增持,但认为罢免CEO将威胁公司业务,表示对于对方的建议感到惊讶。

思捷环球近来坏消息不断。3月中旬,思捷环球预计集团会在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2019财年下半年产生重大亏损。3月27日,思捷环球再度发布公告,称其下属位于德国的6间附属公司已申请破产保护。

7月初,思捷环球将关闭其最大市场德国50%的门店,并裁员约1100人,在亚洲还将再减少100个工作岗位,全球约1200名员工会受到影响。

目前,Esprit在中国内地的门店已全部关闭。思捷环球和慕尚集团在2019年12月正式合作,慕尚集团将全权接手Esprit在中国内地的发展,而慕尚集团暂未披露Esprit在中国内地的新店铺将何时铺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维他奶 思捷环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6 沪光股份 605333 --
  • 07-15 科拓生物 300858 23.7
  • 07-14 协创数据 300857 9.3
  • 07-14 奇安信 688561 56.1
  • 07-14 图南股份 300855 10.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