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国际:7月14日外围市场及港股走势分析

信达国际:7月14日外围市场及港股走势分析
2020年07月14日 10:53 信达国际

  沪指3400点上热点轮动加快?牛市仍在,调仓最佳时机来临,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原标题:信达国际:7月14日外围市场及港股走势分析 来源:信达国际

外围市场分析

欧美各地自5 月下旬起陆续放宽限制措施,但在各地陆续解封后,美国确诊新冠肺炎人数回升,市场忧虑经济会再受打击,拖累股市下跌。不过,由于美国及中国经济数据向好,加上联储局预期直至2022 年都不会加息,并宣布启动购买个别公司债券行动,带动股市回稳。欧盟领袖将于7 月17 至18 日举行峰会,复苏计划能否达成共识备受关注。市场担心疫情二次爆发,刺激现货金价一度升至每盎司1,818美元,为2011 年10 月以来高位。美国单日新增确诊人数持续创纪录新高,一旦多个州政府取消原订的重启经济计划,将使就业情况再度恶化,料拉动金价进一步向上。OPEC+同意把现行每天减产970 万桶的协议延长至7 月底,虽然5 月减产履约比率为87%,但OPEC+成员承诺于未来数月兑现未完成的减产承诺,刺激纽约期油升至每桶40 美元上,惟油组最新一轮减产已反映在油价,加上市场忧虑疫情拖累需求,预期油价受制于3 月高位每桶48.66 美元。

港股市场分析

恒指短期调整下试25,500 点:内地6 月份制造业及非制造业数据胜市场预期,显示内地经济活动于第二季末续稳步回升,当中,由于疫情对服务业冲击更大,故复苏势头更为强劲,而服务业出口需求正在修复,制造业外需仍面临较大压力。另外,官方就业指数连续两个月回落,反映内地就业市场压力未减,后续保就业、促就业工作任务依然艰巨,同时官方制造业PMI营商预期指数及服务业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双双环比回落,反映企业对后续营商环境信心略减。美汇近日升至98 水平后再度回落,利好人民币短期汇价,加上近日上海同业拆息普遍由高位回落,舒缓市场对短期流动性收紧忧虑,沪深两市成交近日至超过9,000 亿元人民币,两融余额亦创今年新高,反映市场风险胃纳增加,利好短期A 股,预期上证可逐步上试3,500-3,600 点关口。

技术走势上,港股7 月初于升交配合下再度上穿100 天线及年初至今降轨顶部阻力,及后更升穿6 月高位25,303 点。上周早段跟随A 股造好,并初步升至反弹黄金比率0.618 倍目标(26,105 点),同时完全补回3 月初的下跌裂口顶部(介乎25,321 点至26,084 点),高见26,783 点后现回吐,现时14 日RSI 由高位回落及MACD 信号线「牛差」收窄,反映恒指短期走势略转弱,短期或要下试25,500 点,此为7 月6 日的上升裂口顶部(介乎25,453 点至25,543 点)。

(文章来源:信达国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港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6 沪光股份 605333 --
  • 07-15 科拓生物 300858 23.7
  • 07-14 奇安信 688561 56.1
  • 07-14 图南股份 300855 10.51
  • 07-14 协创数据 300857 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