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追光 2020车市半年谈 | 中国品牌高端加速

暗夜追光 2020车市半年谈 | 中国品牌高端加速
2020年07月13日 10:26 雪球综合

  震荡行情就是上车机会?牛市共鸣仍在,A股迎来“后浪”主力军,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原标题:暗夜追光 2020车市半年谈 | 中国品牌高端加速 来源:雪球综合

如果说前几年,中国品牌高端化开始拉开序幕,那么现在就是进入正剧的高潮。在2020年上半年的市场回顾中,我们就能看到中国高端品牌变化以及高端车、精品车的正在演变为国内车市的主流。

中国高端品牌增长加速

首先看吉利汽车,根据厂家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吉利汽车销量为110129辆,同比增长21%。今年上半年,吉利汽车累计销量530446辆,已完成全年141万辆销量目标的38%。

吉利旗下高端品牌领克汽车6月份销量,共售出13214辆新车,同比增长53%,已连续三个月保持双位数增长,且销量累计突破了30万辆。其中,在5月份正式上市的领克05车型,上市至今已获得超15000辆订单。

从数据上来看,今年领克的市场表现非常惊人。一句话“不仅车卖的好,而且价格不低”。其旗下目前在售最便宜的 领克03车型,起售价格就已来到了13.38万元。

不得不说,领克的热销说明市场对这一高端品牌的认可和接受程度,也良好局面也与其强大的产品力和沃尔沃品牌背书有着必然联系。

收购沃尔沃之后,多年对技术的消化和吸收,为领克的一蹴而就奠定了雄厚的基础。据了解,当前领克部分车型使用了全新的模块化平台。沃尔沃CMA平台,从本质上与吉利不同,同时搭载沃尔沃发动机,更是形成自己的产品优势。从产品层面,领克在打造国产豪华SUV的基本功非常扎实。

说完领克再看长城汽车,根据长城汽车发布2020年6月产销数据显示:6月销售新车82,036辆,同比增长29.6%,环比增长0.2%,连续4个月环比增长,1-6月累计销量近40万辆。作为长城旗下高端品牌WEY在6月份销量为5653台,虽然销售表现不如领克,但在疫情之下的车市中,这样的销量也算是稳定了。

自主高端新车颠覆传统

除了中国高端品牌领克,在上半年有着不错的表现外。今年一些自主车企还推出高端车型,以新颖大气的外观设计、卓越不凡的性能品质以及丰盛的智能科技吸引众人眼球,成为2020年一大亮点,这其中以长安汽车UNI-T为代表。

6月21日,长安汽车推出旗下乘用车“高端产物序列UNI”的首款车型——UNI-T,新车售价11.39-13.39万元。

作为2020年长安汽车旗下全新SUV车型,UNI-T拥有高颜值、大空间、高科技等优势,以让人耳目一新的产品优势,颠覆了大家对自主车型的长期印象。而这款车的成功,也充分展示了长安汽车全球化的研发优势。

来自于意大利、日本、英国、美国设立研发中心,构建的“五国九地”研发体系,为产品提供前瞻时尚的设计理念。同时在核心技术上拥有领先优势,让UNI-T综合性能尽显。因此,可以说UNI-T集长安汽车之所长,是车企蓄势多年以及转型升级的结果。

据长安汽车日前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6月长安汽车销量19.44万辆,估算较上年同期的14.08万辆增长38%;1-6月累计销量83.1万辆,估算较上年同期的82.01万辆增长1.3%。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产品UNI-T上市以来订单已经突破20000辆。

可以预示:UNI-T之后,中国品牌高端车型竞争将会出现新格局,市场竞争将会更加激烈。因此,在某种意义上可以说,UNI-T加速了中国品牌高端化进程。

PLUS车型来势汹汹

2020年上半年,除了中国高端品牌表现抢眼外,一些车企推出的PLUS车型也同样实力不俗。

6月10日,荣威Rx5 Plus 正式上市后仅仅20天的时间,销量已近万辆。在荣威Rx5 Plus的销量助推下,上汽荣威6月份实现32377辆的成绩,实现了同比14%的增长。由此可见,荣威Rx5 Plus的爆款潜质展露无疑。

而长安汽车在去年推出CS75PLUS,并创下整年销量70011台的惊人业绩后,今年在PLUS家族车型领域全面渗透。今年3月份,推出全新长安逸动PLUS,6月逸动系列销量18247辆,连续四个月销量破万。此外,长安汽车去年推出CS55PLUS并获得不错的市场表现后,长安全新CS55PLUS蓝鲸版也即将上市——长安汽车在产品细分上的实力与用心,由此可见一斑。

除了荣威、长安热衷于推出PLUS车型外,日前比亚迪宋PLUS的官图也正式发布。据了解,新车定位于宋Pro和唐之间,主打B级SUV市场,将推出燃油版和纯电版供消费者选择。

此外,新车采用了Dragon Face家族设计为基础,内饰上采用了全液晶仪表,中控台大尺寸液晶屏依旧带有旋转功能,科技感更强,整体的造型也和此前车型有较大区别。

红点观察:纵观2020年上半年,不论是中国高端品牌一枝独秀还是自主车企高端车型、PLUS车型市场热销,都说明一个道理:面对车市消费升级,企业未雨绸缪进行转型升级。集企业之力打造的高端车、精品车,跑赢了车市大盘,也正说明市场需求方向正确。

事实上,退回三四年前,国内车市还属于混战胶着状态。在市场大环境尚为增长阶段,一些自主车企还能以花哨的外观和低价,吸引消费者。但随着合资品牌价格下探和中国品牌向上,当前车市产品高端化已成一大趋势。

“你的产品价格上可以比一般车型贵,但必须要有过硬的卖点,能打动年轻一代消费者”。可以肯定的是:随着消费升级趋势的深入,高端品牌、精品车型的领跑将成为市场主流,低端车市场自然风光难在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