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上海分行:金融创新赋能科技型小微企业

民生银行上海分行:金融创新赋能科技型小微企业
2020年07月13日 10:35 经济观察网

  震荡行情就是上车机会?牛市共鸣仍在,A股迎来“后浪”主力军,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原标题:民生银行上海分行:金融创新赋能科技型小微企业 来源:经济观察网

原标题:民生银行上海分行:金融创新赋能科技型小微企业 来源:经济观察网

成立于2004年的上海市某环境科技公司,其创始人征先生具有环境科技方面的多年经验。今年以来,借力政策导向和扶持,该公司本想购置环保新设备,进一步扩大经营和再生产,没想到却受到较大冲击,阻碍了发展的脚步。此时,为更好地服务小微企业,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启动了“共战役、送温暖”活动,对所有存量贷款小微客户开展回访工作,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掌握客户诉求、切实为客户解决融资问题。

在一次回访中,上海分行的客户经理了解到,随着大环境不断发展变化,环保行业面临着很多机遇和挑战,征先生正计划进一步扩张和再发展环境科技公司,而谋发展的第一步则是购置先进的环保设备。目前,企业正常经营周转的资金比较充裕,但如果要购置环保新设备,还要更大的资金投入,并且征先生还在为企业出现资金缺口、发展受限所困扰。该客户经理在了解到征先生这一资金需求后,当天就根据公司的整体情况,思考相应的融资方案。

征先生的环境科技公司在创立之初,主要从事废旧物资的处理,包括产品销毁、工业废弃物回收利用、危险废弃物处理、水处理等业务,积累了较为丰富的行业经验。发展至今,该公司已拥有特种行业证书和相关资质证书,并且租用了固定工作场所和先进设备,业务范围已经覆盖了全国。经过多年稳健经营,该公司规模逐步扩大,现年销售收入约8000万元左右,并且每年营业收入稳定增长,已被列为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

基于此,民生银行上海分行的客户经理向征先生提出了信保贷产品的融资方案。这一产品是该行推出的与上海市政府平台合作的担保贷产品,主要针对信息科技、生物产业、节能环保、医疗健康等战略新兴行业的中小微企业,无需抵押,由政府性担保机构担保,且费率低,审批流程相对简易,从而实实在在地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征先生的环境科技公司非常符合这一融资产品的重点支持方向。在有了初步方案后,客户经理积极深入企业,了解其经营特点和资金周转规律,量身订制具体实施方案,并且运用市政策性担保的优势,让征先生在较短时间内获得300万元小微贷款,解决了资金难题。

在这笔贷款过程中,客户经理从收集资料、上报,成功审批和放款,各个流程高效完成,且充分与客户保持沟通,实时告知贷款进度,极大地方便了公司的机器设备采购时间进度安排。300万元贷款,及时缓解了征先生的资金周转问题,满足了企业扩大规模的需求,也得到了他的认可和赞许。

经过多年发展,该环境科技公司拥有了一定资产,但前期已经抵押给银行,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增加,公司现有设备生产力不足,需要更先进更高产能的设备来替换。一方面,公司抓紧技术改造,进口设备;另一方面,也要确保正常生产,实现年度经营计划,因而产生了资金缺口。

鉴于该公司的实际情况,传统抵押产品难以满足其本次资金需求,需要新的小微信贷产品。因此,民生银行上海分行与政府平台合作的担保类贷款,就非常适合像该环境科技公司一样的企业。在快速获得融资贷款后,该公司即可购置新设备,提升企业生产能力和生产效率,实现扩大再生产,在环保科技的大道上稳健前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