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港通每周观察:南北资金共捧金融板块,小米净流入46.81亿港元

陆港通每周观察:南北资金共捧金融板块,小米净流入46.81亿港元
2020年07月12日 20:39 富途资讯

  震荡行情就是上车机会?牛市共鸣仍在,A股迎来“后浪”主力军,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原标题:陆港通每周观察:南北资金共捧金融板块,小米净流入46.81亿港元 来源:富途资讯

核心观点:

一、大市层面,本周A股市场交易火热,日均成交额均超过1.5万亿元,主要指数大幅上涨,北向资金加入流入A股,本周陆股通净流入达240.92亿元;南向资金同样活跃,本周净流入202.75亿元。

二、行业层面,金融与信息技术行业受南向、北向资金的共同追捧,北向资金开始减少对消费领域的流入,出现了风格转换的苗头;

三、公司层面,小米集团本周港股通净流入达到46.81亿元,净流入金额高于腾讯控股。在大市值公司中,建设银行中国平安、汇丰控股等多家金融龙头受到南向资金的明显增持。

一、总体

近一周的互联互通交易日(2020.07.06-2020.07.10),港股通和陆股通资金加速流入。本周,上证指数与恒生指数均放量上涨,其中A股成交额突破近5年新高。本周陆股通净流入240.92亿元;港股通净流入为202.75亿元。

二、行业情况

本周,金融行业成为南北向资金共同追捧的行业,主要受陆港两地券商、保险等蓝筹金融股近期涨势汹涌影响。同时,前期涨幅较大的信息技术在本周继续受到两地资金流入。

日常消费行业北向资金流出最为显著,本周陆股通净流出达到21.39亿元;同时,医疗保健的净流入也有所放缓,北向资金的风格出现了转换的苗头。南向资金流入信息技术和金融行业,体现近期「‘金融搭台,成长唱戏」的市场认知。

年初至今,陆股通持股增长率(最新陆股通持续市值/年初陆股通持股市值)最高的三大行业为医疗保健行业、信息技术行业和日常消费行业。本周日常消费和可选消费行业的增长率有所下降。

三、公司情况

陆股通

1)1000亿以上市值的陆股通当中,中国平安、招商银行中信证券等头部金融公司最受北向资金追捧,其中中国平安本周净流入达到59.57亿元,招商银行净流入10.73亿元。

相比之下,消费类的大市值A股公司本周北向资金流出明显 ,其中前期涨幅较大的五粮液中国中免净流出额位居前列。从风格上看,北向资金的风格似乎从消费医疗,逐步转向金融、工业等低估值行业。

2)市值在500-1000亿元的公司流入流出前十名,潍柴动力本周净流入7.83亿元,近期量价齐升的的房地产公司华夏幸福亦在本周净流入4.96亿元。信息技术、医疗保健北向资金流出最为显著,其中紫光国微的净流出额达到11.12亿元。

3)市值在500亿元以下的公司流入流出前十名。大族激光本周北向净流入14.28亿元,第一创业证券则净流出4.44亿元。

港股通

1)市值在1000亿元以上的公司流入流出前十名,本周金融公司明显受到南向资金追捧,其中建设银行、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等蓝筹金融流入显著。市值回归开盘价的小米集团本周流入46.81亿元,高于腾讯控股。流出方面,药明生物本周流出11.33亿元,恒大、融创等地产公司流出明显。

2)市值在500-1000亿元的公司流入流出前十名,股价持续创出新高的威高股份,本周港股通净流入达10.76亿元;流出前十的公司中,主要以可选消费为主,其中李宁、比亚迪股份净流出达1.5亿元左右。

3)市值在500亿元以下的公司流入流出前十名,中金公司资金流入9.71亿元;流出方面,华虹半导体流出-2.29亿元。

小结

本周两市交投活跃,风格转换的苗头初显,未来若市场情绪持续,互联互通的交易量有望持续放大,北向资金已然成为A股重要的增量资金,风格转化的同时或将引发A股的风格轮动。

编辑/Jeffy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