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5亿美元加持理想汽车:成第二大股东 持股14.5%

美团5亿美元加持理想汽车:成第二大股东 持股14.5%
2020年07月11日 08:57 雷帝网

  两市成交屡过万亿、散户狂奔入场、牛市呼声不绝于耳……你还在等什么?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直通“牛市”!

原标题:美团5亿美元加持理想汽车:成第二大股东 持股14.5% 来源:雷帝网

雷帝网 雷建平 7月11日报道

理想汽车今日向美国SEC递交招股书,股票代码为“LI”,准备冲刺美国纳斯达克。一旦理想汽车美国上市,将成为继蔚来之后第二家在美国上市的中国智能电动汽车企业。

招股书显示,IPO前,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持股为25.1%,拥有70.3%的投票权;美团CEO王兴个人持股为8.9%,拥有3.5%的投票权;

美团旗下Inspired Elite持股为14.5%,拥有5.8%的投票权。

Yanan Shen持股1.1%,拥有0.4%投票权;Tie Li持股为1%,拥有0.4%的投票权;Rainbow Six Limited持股为6.1%,拥有2.4%投票权;

理想汽车股权

招股书显示,王兴持股为23.5%,拥有9.3%的投票权;其实是王兴名下既包括其个人持股,也包括美团对理想汽车的持股。

之所以王兴个人和美团持股比较高,主要是重金投入。

2019年8月,理想汽车宣布完成5.3亿美元C轮融资,投后估值约为29.3亿美元,王兴个人出资3亿美元领投,李想个人投1亿美元。

2020年6月,理想汽车获5.5亿美元D轮融资,其中美团领投了5亿美元,3000万美元由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跟投,投后估值为40.5亿美元。

2020年7月,理想汽车与D系列优先股的股东Inspired Elite签署一份投资者权利协议。美团股东规定了某些特殊权利,包括:任命,罢免和更换一名董事的权利;更改控制权的优先权。

王兴其实在饭否上对投资逻辑有一些分享,比如,王兴2020年7月3日说,“现在回想起来,对于智能电动车这波巨浪,我属于后知后觉的了,我2016年买了一辆特斯拉ModelS,一直用着觉得挺好,但我并没有更深入去想意味着什么,直到去年。”

2019年7月,王兴还曾引用了索罗斯的一句话,“信心很足,却仓位很小,是毫无意义的。”

虽然美团和王兴重仓了理想汽车,不过,从李想的抱负看,未来依然会选择独立发展的道路。

———————————————

雷帝触网由资深媒体人雷建平创办,若转载请写明来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理想汽车 美团 王兴 美元 李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