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一天上市7只新股 两家热门公司受追捧

港交所一天上市7只新股 两家热门公司受追捧
2020年07月11日 09:47 同花顺

  震荡行情就是上车机会?牛市共鸣仍在,A股迎来“后浪”主力军,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原标题:港交所一天上市7只新股 两家热门公司受追捧 来源:中国证券网

港交所一天上市7只新股

两家热门公司受追捧

7月10日,7家公司同时在港交所挂牌上市,包括眼科药物研发公司欧康维视生物-B、“电子烟巨头”思摩尔国际正荣地产旗下物业公司正荣服务绿城中国旗下地产代建公司绿城管理控股等。

7只新股上市首日整体表现气势如虹,其中思摩尔国际的市值暴涨1068亿港元。当日收盘,欧康维视生物-B、思摩尔国际分别上涨152.39%、150%,正荣服务、绿城管理控股、虎视传媒、永泰生物-B涨幅均逾20%。

二季度以来,港股新股市场热闹非凡,不仅有康方生物-B、康基医疗等热门生物医药股,还迎来了京东、网易等知名中概股回归。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港交所主板共有65只新股上市,首日股价上涨的公司占比逾56%,首日平均涨幅达16.5%。

热门新股受追捧

在上述7只新股中,最受资金青睐的莫过于思摩尔国际及“眼科新贵”欧康维视生物-B。当日盘中,欧康维视生物-B一度涨逾193%;思摩尔国际则是收于当日最高价,为首日表现画上完美句号。

提及思摩尔国际,内地投资者或许感到陌生,但其子公司麦克韦尔则为不少人熟知。2016年3月,麦克韦尔登陆新三板,并在此后的两年多里股价涨逾10倍。2019年6月,麦克韦尔终止在新三板挂牌。此后,公司完成一系列重组,以思摩尔国际这一新名字登陆港股。目前,亿纬锂能通过其控股的孙公司EVE BVI间接持有思摩尔国际33.11%股权。

招股书显示,思摩尔国际主要业务包括为全球领先烟草公司及独立电子雾化公司研究、设计及制造封闭式电子雾化设备及组件,以及为零售客户进行自有品牌开放式电子雾化设备或高级进阶私人电子烟设备的研究、设计、制造及销售。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按2019年收益计,思摩尔国际为全球最大电子雾化设备制造商,市占率达16.5%。

尽管近年来不少国家正逐步加强对电子烟的管控,但过去4年思摩尔业绩仍然实现高速增长,并且盈利能力仍在逐渐增强。2016年至2019年,思摩尔国际收入的复合增长率高达120.8%。2019年,公司收入同比增长121.6%至76.1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96.2%至21.74亿元。同期,公司毛利率由24.3%提升至44%,纯利率由15%提升至28.6%。

此次上市,思摩尔国际获得豪华基石投资阵容加持,包括葛卫东的混沌投资、王亚伟的千合资本、GSC Fund 1及Vision Fund 1、涌容资产及广发基金等。GSC Fund 1及Vision Fund 1基金由陈光明旗下的睿远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投资顾问。

另一只热门新股欧康维视生物-B是专注于构建整合从研发、制造到商业化的眼科药物开发全周期专业能力于一体的眼科医药平台,由通和毓承基金于2017年1月孵化创建。截至6月19日,公司产品组合中有16种药物资产,涵盖近视、青光眼、干眼症等主要眼睛前部及后部疾病。

据招股书介绍,欧康维视生物-B核心产品为OT-401,主要治疗累及眼后段慢性非感染性葡萄膜炎。公司预计将于2022年上半年提交新药申请,若获批准,公司将于2022年下半年开始商业化。目前,OT-401已获批准用于治疗博鳌试验计划中的患者,且自2019年8月起开始为欧康维视生物-B产生有限收益。

弗若斯特沙利文资料显示,内地眼科医药市场预计将由2019年的194亿元增至2024年的408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6.0%。

眼科医疗服务空间巨大,吸引不少明星资本涌入,欧康维视生物-B亦不例外。根据招股书显示,公司此次共引入14家基石投资者,以发行价认购总共约1亿美元等值股份,包括富达基金、清池资本、贝莱德基金等。值得一提的是,药明康德董事长李革及其夫人赵宁也以基石投资者身份买入1500万美元。

打新赚钱效应显著

二季度以来,新股成了港股市场的“香饽饽”,“超购王”“冻资王”纪录频频被刷新。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港股市场公开发售超购逾千倍的新股共5只,另有6只新股公开发售超购逾500倍。

富途证券金融与企业服务总裁邬必伟对记者表示,今年上半年发生的新冠疫情导致很多企业推迟了赴港上市的步伐,在新股供应上相比往年有所减少。与之相反的是,市场的资金仍非常多,打新的热情相对高涨,直接导致上半年上市的大部分新股都非常火爆,市场热度高于以往。

其中尤以医药股为甚。以欧康维视生物-B的公开发售为例,甲组(申购金额在500万以下的散户)认购户数达34.12万,乙组(申购金额在500万以上的散户)认购户数达1.56万。而2019年同期启明医疗-B的甲组认购户数仅有6.82万,乙组认购户数仅0.26万。

“由于港股市场的交易主要集中在头部公司,参与港股打新的人多,市场对赴港上市的新公司了解会越来越多,这样反过来也会促进这些企业上市后的交易。”邬必伟预计,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港股新股市场还会持续火爆,并进一步提升港股市场的流动性。

随着热度提高,增量资金涌入迅猛,近期港股打新市场赚钱效应显著。今年以来,上市首日涨幅在40%以上的港股主板新股共有14只。另据富途证券统计,上半年,如果港股投资者每只主板新股都能打中一手,并在首日收盘卖出,累计收益可达4.5万港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港股 港交所 摩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