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沽空后 中信、国盛发报告力挺中国飞鹤

遭沽空后 中信、国盛发报告力挺中国飞鹤
2020年07月10日 19:42 智通财经

  两市成交屡过万亿、散户狂奔入场、牛市呼声不绝于耳……你还在等什么?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直通“牛市”!

原标题:遭沽空后 中信、国盛发报告力挺中国飞鹤 来源: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7月8日,沽空机构BlueOrca称正在做空中国飞鹤(06186)股票,称飞鹤夸大了婴儿奶粉的收入,同时还涉及虚报数十亿美元的运营费用以及夸大数十亿美元资本支出等行为,其股价仅值每股5.67港元。

当日沽空消息一出,飞鹤股价随即大跌逾8%。飞鹤在午间强烈否认指控,并预期中期收入同比增超40%。午后受利好消息刺激急升转涨,盘中刷新历史新高,当日该股收涨7.21%,报16.96港元。

7月9日,飞鹤再次发布公告逐条回应BlueOrca做空,认为该做空报告较为碎片化、具有一定误导性。

针对此事件,中信证券则表示,通过行业梳理及多维度数据验证,认为做空报告具备一定误导性。

中信证券之前在《奶粉行业深度跟踪报告:国产奶粉龙头强势增长—路径&原因》(20200528)中称,自上而下通过产业逻辑验证了行业趋势。注册制早期,国内外龙头企业都享受到政策带来的红利;随着注册制红利减少及行业增速放缓,具备渠道和品牌力的国内头部品牌脱颖而出。飞鹤作为奶粉行业龙头,历经时间检验,具备良好品牌基因与超高端大单品。同时,公司渠道精耕能力赋能渠道下沉和母婴店拓展。基于良好品牌及强大渠道基础,飞鹤把握住了注册制的机会,市场占 有率持续提升。对比海外品牌,跨国企业高管变动较频繁,渠道执行力和渠道管理能力较弱,且主流产品受行业萎缩影响严重。另外,中信证券也自下而上通过尼尔森数据、欧睿及国内外公司年报多维度验证了行业变化趋势及飞鹤数据的合理性。

7月10日,国盛证券发布最新报告称,飞鹤的核心单品表现持续优异,新品快速成长,线上收入高增。据草根调研结果, 上半年公司核心单品星飞帆系列销量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同时其针对母婴渠道推出的贝迪奇、妙舒欢等一系列高端新品也表现靓丽。

飞鹤在依靠高质量服务夯实线下市场的同时,积极开拓线上渠道。在卫生事件期间,飞鹤率先开启了直播带货等线上活动,并持续通过天猫京东官方平台宣传、母婴渠道线上直播合作、私域引流等多种方式积极推进线上渠道发展,线上收入大幅增长。据天猫及京东618战报,飞鹤在奶粉品牌的线上表现中均排名前五,国产品牌中名列第一。

国盛证券预计飞鹤2020年利润率将稳中有升,负债率将大幅降低。目前飞鹤的银行存款超148亿元,在手现金充裕,未来可用于股票回购,抵御做空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飞鹤 中信 沽空 中国飞鹤 奶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