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引领中国品牌向上 长城汽车与中汽中心签署2020年战略合作协议

共同引领中国品牌向上 长城汽车与中汽中心签署2020年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07月09日 21:19 中国吉林网

原标题:共同引领中国品牌向上 长城汽车与中汽中心签署2020年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吉林网

  7月8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汽车”)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汽中心”)在长城汽车总部举行了2020年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中汽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安铁成,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出席签约仪式;中汽中心副总经理吴志新、李洧,长城汽车高级副总裁赵国庆、长城汽车副总裁单红艳共同出席并见证了这一时刻。

长城汽车与中汽中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长城汽车和中汽中心将在汽车行业标准与技术法规、产品检测试验认证相关服务、工程咨询、信息服务与软科学研究、关键共性技术研究与产品开发、大数据建设及决策支持、车辆安全与鉴定技术研究等领域进行战略合作,共同开展前瞻技术的研发,提升双方技术实力,加快高新技术的市场化应用。作为国内汽车行业自主研发实力领先的车企,和业内拥有权威技术实力的科技集团,长城汽车和中汽中心的强强联合,对推进汽车产业协同创新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军

  魏建军董事长表示,长城汽车取得今天的市场成绩,和企业成立三十年来持续深耕技术、研发创新,注重与优质企业互利合作密不可分。目前,长城汽车正在全力推进全球化发展,其中全球研发团队规模超过17000人,拥有涵盖欧洲、亚洲、北美的“七国十地”全球化研发布局。中汽中心作为国内外汽车行业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综合性科技企业集团,不仅拥有国际一流专业测试体系,对国内和国际汽车行业标准与技术法规也有深入研究,双方合作不仅有利于促进长城汽车持续打磨产品力,还将助力企业全球化业务发展。

中汽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安铁成

  安铁成对长城汽车的科技研发实力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长城汽车多年来积累的整车和零部件自主研发能力业界有目共睹,在智能化、新能源领域的技术投入和研发布局,体现了企业向“新四化”转型的决心和实力。中汽中心将为长城汽车“新四化”发展提供服务和支持,包括国内和国际标准法规咨询和分析,产品测试和技术升级方案,海外产品的开发、试验、认证等;同时还将依托大数据体系,为长城汽车数字化、信息化管理、智能网联技术提供数据支持和解决方案。

中汽中心为长城汽车颁发汽车信息安全001号认证证书

  在签约现场,中汽中心还为长城汽车颁发了汽车信息安全001号认证、CN95智慧健康座舱认证证书,长城汽车成为国内首家获得汽车产品信息安全认证的企业。

中汽中心董事长安铁成体验长城汽车最新产品

  签约仪式当天,安铁成一行参观了长城氢能技术中心、蜂巢能源中心和哈弗技术中心。长城氢能中心拥有完备的氢能核心技术装备和整车试验检测平台,可以承接包括氢能与燃料电池材料、高压储氢瓶、车载供氢系统总成、单电池、短堆、整堆、系统、燃料电池动力总成及整车性能等全系列测试;蜂巢能源在高速叠片工艺、无钴材料电池技术以及车规级AI智能制造等领域研发能力达到国际领先。在哈弗技术中心,安铁成一行还详细了解了长城汽车“新四化”相关技术产品,包括全新动力总成、智能网联、无人驾驶、安全、内外饰和大灯等创新成果。

魏建军董事长向安铁成董事长赠送长城炮越野版皮卡模型

  近年来,作为中国汽车领军企业,长城汽车主动引领“新四化”发展,不断增强自身研发实力。未来,长城汽车将继续秉持开放合作的理念,进一步激活自身创新研发生命力,为打造全球化企业和国际一流产品积聚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长城汽车 安铁成 魏建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13 芯朋微 688508 --
  • 07-13 大地熊 688077 --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