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生长·择优而居”,贝壳·如视以“AI+VR”推动家居行业数字化变革

“万物生长·择优而居”,贝壳·如视以“AI+VR”推动家居行业数字化变革
2020年07月08日 17:19 和讯网

原标题:“万物生长·择优而居”,贝壳·如视以“AI+VR”推动家居行业数字化变革 来源:和讯网

7月8日,2020中国建博会(广州)正式开幕。优居、中国建博会(广州)联合贝壳找房•如视、贝壳研究院、腾讯广告,共同以“万物生长 •择优而居”为主题召开“2020中国新人居产业论坛暨家居数字营销解决方案发布会。会上,腾讯与贝壳双方联合发布《2020中国家装消费趋势洞察报告》,从消费者需求与行业视角对家装行业的发展趋势进行研判,帮助家居企业向数字营销时代破局进阶。

洞悉消费者三大痛点,行业数字化进程亟待提速

《2020中国家装消费趋势洞察报告》指出,2017年以来,随着消费升级,90/95后作为当下家装设计需求的主力军,在装修过程中尤其在乎自主性和个性化。能否自主选择装修风格、能否参与到家装设计中,已一定程度上影响其消费决策。基于对国内家装设计领域的发展回顾,《报告》也明确指出,尽管设计工具层出不穷,但现阶段国内消费者仍难以摆脱独立设计难度过高、专业设计费用较高、购房前无法前置设计需求等三大痛点。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家装产业带来了更为严峻的考验,线下门店人流量锐减,改善型人居需求激增。尽管经历了近30年的发展,国内家装设计行业已初步实现了从不重视设计,到以设计师为核心,再到“人+数字化工具”的逐步迭代,但仍未能实现家装设计的大规模覆盖与数字化交付。

(贝壳•如视运营总经理 郑深圳)

贝壳•如视运营总经理郑深圳指出,当前,家装设计企业的线上化进程仍大量停留在门户网站及论坛、垂直平台的展示阶段,家装营销和设计环节存在体验鸿沟,无论线上还是线下,受限于技术和线下展厅场景的限制,没法完整的了解品牌的商品和设计效果,另外即使看上的商品和设计方案,也没办法快速的看到整个设计效果在自己家里的呈现,需要转化为订单才能拿到设计效果。

《2020中国家装消费趋势洞察报告》

郑深圳介绍,伴随着房地产行业和互联网的发展,未来家装数字行业将呈现以下三大变化:一是数字化3D家居场景成为消费的第一入口,行业门槛将越来越低,商品浏览行为将从“以产品为核心”向“以场景为核心”转变,不仅要看到产品的样子,还要了解产品摆在自己家里的样子;二是随着VR与AI技术被广泛应用,消费者可提前看到设计效果在自己家里的实际样子,进而将家装设计前移至购房决策之前,推动了行业数字化营销新供给的形成;三是大流量交易平台与数字化工具的融合将更加深入和普遍,最终实现从流量到成交、再到生产、最终完成交付的高效率、高品质的数字化闭环。

新技术重塑消费者体验,AI+VR为家居行业带来更大想象空间

围绕新技术赋能数字化营销,优居副总裁陈燕飞表示,线上化将为过去“重人工”的家居行业带来巨大变革。优居将携手贝壳•如视,共同基于如视在虚拟3D空间重建、空间智能化应用和VR交互与服务方面的领先优势,向行业推出AI家装设计和云展厅两大数字化营销解决方案。

论坛现场,陈燕飞向与会来宾展示了家居数字营销解决方案——AI一键设计助手,这个功能解决了消费者遇到的家装设计效果呈现慢、盲目推销、导购能力水平不一、过度依赖设计师等痛点,用户只需要输入所在小区、选择户型图,如视便可凭借AI自动生成多种风格的家装设计方案,并在30秒内展现出装修效果,家装方案完全依照户型图生成,还支持用户进行DIY设计,最大化程度满足消费者家装个性化需求。对于家居合作商而言,逼真的装修效果可以充分展现品牌实力和产品风格,以临场体验感提高客户的留存度和决策效率。

(优居副总裁 陈燕飞)

此外,另一数字化解决方案“云展厅”则将传统的人-货-场搬到线上,通过用VR实现沉浸式的营销场景和信息传递,形成场景VR化、营销3D化、服务线上化的新营销模式,解决线下门店天然受限于时间、空间、环境、成本等因素的困扰,并能将品牌展厅、实验室、工厂等空间场景随时随地在所有平台的部署入口向用户开放;同时,VR带看-同屏互连功能,实现品牌方、经纪人与用户的三方深度对接,可真实模拟线下招商场景,大大提高了沟通效率。

(Harbor House美式家居 x 云展厅)

据悉,未来贝壳•如视、腾讯家居、优居将继续共同挖掘AI、VR等技术在家装行业的应用,帮助行业为用户实现“所见即所得”的个性化定制服务,推动家居行业迎来服务效率提升、消费者体验改善的数字化新时代。

(责任编辑:刘宝丹 HO023)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R AI 家居行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08 美瑞新材 300848 28.18
  • 07-08 寒武纪 688256 64.39
  • 07-08 伟思医疗 688580 67.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