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地产:靠筹资维持现金的局面难以改观

富力地产:靠筹资维持现金的局面难以改观
2020年07月08日 11:27 百家号

原标题:富力地产:靠筹资维持现金的局面难以改观 来源:百家号

想必关注富力地产(2777.HK)的投资者最近被折磨的有些“精分”。在百度资讯上,一旦有媒体指出富力地产债务问题,随后就被“再融资渠道通畅、降负债、缓拿地、城更旧改迎机遇、估值优势更明显”这样的消息快速覆盖。

作为富力地产的“铁粉”,乐居财经自6月2日起,每隔几天便就上述内容进行报道,以此对冲看空富力地产的新闻。

事实上,富力地产的经营并不能带来现金流,一直依靠融资运转。根据Wind数据,富力地产的经营性现金流连续8年净流出,一直依靠筹资来维持现金正常运转,以至于其财务费用仅次于资产是其5倍的恒大、万科。

《蓝筹企业评论》就债务、融资、财务费用等问题多次尝试与富力地产取得官方联系,但一直没有成功。

市值排名靠后

根据《蓝筹企业评论》所做的资料研究,富力地产在行业中各方面表现确实不太理想。据Wind数据,资产在3000亿以上的国内大型房地产公司共有29家,富力地产以4318.72亿元排在第19位。

但富力地产的市值表现非常差。根据Wind数据,富力地产在上述29家公司中市值仅排在27位,与其资产规模高度不符。

《蓝筹企业评论》从经营和负债两方面将富力地产与同行业对比,试图找到其市值表现不佳的原因。

营业利润增幅微乎其微

富力地产的营收增长率排名也处于中下游位置。2019年富力地产的营收为908.14亿元,同比增长18.16%排名第18。

富力地产营业利润增速排名靠后。2019年富力地产的营业利润为205.93亿元,增速仅2.36%排在第21位。

从盈利能力来看,富力地产排名依然没有优势。2019年,富力地产扣非ROE为13.19%,排在第18位。

财务费用高居第三

资产、营收规模均靠后的富力地产,财务费用却排在第三位。2019年富力地产的财务费用为46.77亿元,仅次于恒大、万科,排在第三位。这或许是拖慢其营业利润增长最重要的原因。

大笔财务费用支出也意味着很高的财务杠杆,在剔除预收账款之后,富力地产的资产负债率排名第8。

靠筹资维持现金运转

大规模的举债并没有为富力地产带来很好的经营成果,在经营现金流持续“失血”的情况下,筹资流入的现金越来越多,2019年已经达到325亿元。

综合来看,富力地产的盈利能力并没达到与资产规模相符的表现,经营获现的能力一直没有解决,因此不得不依靠筹资维持现金运转。这样看来,富力地产的市值并没有被低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富力地产 筹资 市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08 美瑞新材 300848 28.18
  • 07-08 寒武纪 688256 64.39
  • 07-08 伟思医疗 688580 67.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