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拟收购神州租车 汽车厂商青睐出行业务

“上汽”拟收购神州租车 汽车厂商青睐出行业务
2020年07月07日 17:59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上汽”拟收购神州租车 汽车厂商青睐出行业务 来源:东方财富

原标题:“上汽”拟收购神州租车 汽车厂商青睐出行业务

7月2日晚,神州租车发布公告称,上海汽车香港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香港)已与主要股东签署收购要约,拟以每股3.1港元的价格,收购神州优车及Amber Gem(即华平资本旗下公司)持有的神州租车不超过6.1亿股股份,投资金额不超过19.02亿港元(约合17.34亿元人民币)。 一年只赚0.31亿元的神州租车为何成了香饽饽?

资料显示,去年神州租车总营收为76.91亿元,同比增长19.3%;净利润仅为0.31亿元,同比减少89.3%。此外,神州租车还面临着一定的偿债压力。

一家业务下滑如此严重的公司为何却遭多方争抢?上汽集团对外给出的说法是,神州租车是国内领军的汽车租赁企业,在相关领域内具有较为成熟的运营管理经验。本次收购如能按约完成,将有助于上汽出行业务的加快发展,同时神州租车与上汽集团可在资产效率提升及服务创新模式探索等方面协同合作。

近年来,出行服务成为汽车行业新的利润增长点,传统车企转型移动出行服务商已经来到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由此可见,加快出行业务布局、延伸服务产业链,或是传统车企颇为青睐神州租车的原因。

“上汽集团也好,北汽集团也好,如果想从传统汽车制造企业向出行服务商转变,相比于从零开始,收购可能是更好的方式,神州租车现在的处境或是收购的最好时机。”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生活服务电商分析师陈礼腾对中国商报记者表示。

另外,透镜公司研究创始人况玉清表示,实际上,神州租车每年车辆更新换代的需求还是不小的,谁掌握着神州租车的话语权,谁就能拿到他们今后的大额采购单。如果能让自己生产的车多条销售渠道,相信造车企业对用车企业会很感兴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神州租车 汽车 香港 上汽集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8 寒武纪 688256 64.39
  • 07-08 美瑞新材 300848 28.18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07-07 中芯国际 688981 27.46
  • 07-07 慧辰资讯 688500 34.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