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与联发科合作研发5G芯片?这是双赢,受伤的会是高通

小米与联发科合作研发5G芯片?这是双赢,受伤的会是高通
2020年07月07日 15:21 互联网乱侃秀

原标题:小米与联发科合作研发5G芯片?这是双赢,受伤的会是高通 来源:互联网乱侃秀

众所周知,自从小米在2017年推出旗下第一款芯片澎湃S1之后,后续的S2就再也没有了消息了,有人说小米是知难而退了,也有人说是还在秘密研发。

而近日,有媒体称小米接下来或与联发科合作研发5G芯片,双方基于自己的优势,共同开发5G处理器,或者是小米定制联发科的5G芯片。

对于这个消息,目前双方没有回应,但我想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对于小米或者联发科来讲,将是双赢的局面,只有高通会受伤。

先说说联发科,之前联发科退出高端芯片市场,在5G又卷土重来,但目前的芯片叫好不叫座,性能强,但买单的厂商少,尤其小米,基本上都在使用高通的芯片,高通芯片占比高达90%+。

一旦小米与联发科合作研发芯片,那么小米将大量合作联发科的芯片,高通的份额下滑,联发科的份额上涨,超过高通。

而对于小米而言,以前使用高通的芯片,被高通宰,比如骁龙865+X55,1000多元一套,据说骁龙875系列会更贵,小米利润本来就不高,高通卖这么贵,小米岂愿意这么辛苦的给高通打工?

再说了华为凭着自研芯片的光环,在国内份额高达50%了,小米被人调侃为“组装机”,天天被人黑,要是有了自研芯片,谁还会说三道四?在华为面前,腰杆也可以挺直了,我也是有自研芯片的了。

所以对于小米而言,与联发科合作研发5G芯片,绝对是一件没有任何坏处的好事情。

当然,研发芯片并不容易,这个谁都清楚,否则小米的S2也不会这么难产了,但相信只要小米愿意认真去研发,一定会有成就的。

对于小米而言,现在是一个机会,尤其现在华为芯片受到了影响,如果小米有了自研芯片,国内市场一定会有一个好的局面出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小米 高通 芯片 联发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8 美瑞新材 300848 28.18
  • 07-08 寒武纪 688256 64.39
  • 07-07 中芯国际 688981 27.46
  • 07-07 慧辰资讯 688500 34.21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