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重低估的科技股,中报预增114%,中芯国际核心供应商

严重低估的科技股,中报预增114%,中芯国际核心供应商
2020年07月07日 00:34 腾讯新闻

原标题:严重低估的科技股,中报预增114%,中芯国际核心供应商 来源:腾讯新闻

深挖背后逻辑,把握时代风口,我用百分的认真,换来您的支持和关注!

今日市场再度冲高,三大指数全线拉升,A股总市值突破10万亿美元,两市成交额超1.5万亿,齐创5年新高,银行、证券再度封板,中字头权重全线爆发,市场氛围亢奋!值得注意的是今天除了券商、银行等大金融概念的强势领涨,题材方面也跑出了一条十分亮眼的主线——中芯国际概念,概念中个股基本全线涨停,同时带动集成电路产业链上下游国家大基金、集成电路、光刻胶等概念同步上涨。

中芯国际目前是中国大陆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芯片制造企业。在芯片制造备受关注的大背景下,中芯国际创下了科创板19天最快申报纪录。最新消息显示,中芯国际战略配售对象共29家,配售金额超过242亿元,占比高达50%。这29家重磅机构中,从“央地”两级产业基金(大基金二期35.175亿,上海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5.025亿)到“央地”两级国资,再到知名外资(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阿布达比投资局分别认购33.165亿元、5.025亿元)基本囊括了“各路神仙”。

中芯国际此次在科创板的回归可谓是黄袍加身,既有各路明显资金鼎力支持,又有各路媒体疯狂炒 作,必定会获得市场大力追捧。然而,再看看市场中的概念,中芯国际科创板打新肯定是一签难求,港股从回归科创板的消息开始到现在股价也已经翻倍;参与中芯国际认购的上市公司中,上海新阳长电科技大唐电信等受益股都已经提前反应,盲目追高,存在一定的风险,虽说强者恒强,但是也要等筹码稍作沉淀

这个是时候不妨放大思路,去整个产业链中寻找机会:此次,中芯国际在科创板上市,对于全产业链人气形成重大提振,同时中芯国际的产能扩张和技术升级,也将直接反馈成对材料、上游设备和下游封测厂商的订单,带动全产业链同步发展。

因此,产业链中,一些前期被压制的低估概念,自身盈利能力又超强(高Roe),这次叠加强事件风口刺激,有望率先受益。梳理个股如下(案例讨论,非个股推荐):

文章精心整理,如果对您有些许帮助,就是我最大的心愿。欢迎各位朋友关注、转发,祝您股票长红。

风险提示:本文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数据来源:同花顺、中国证券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芯国际 科创板 科技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8 寒武纪 688256 --
  • 07-08 伟思医疗 688580 --
  • 07-07 慧辰资讯 688500 34.21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07-07 中芯国际 688981 27.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