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7月6日)

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7月6日)
2020年07月06日 20:36 国际能源网

原标题: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7月6日) 来源:国际能源网

7月6日

1、国内首家风电企业获得风电机组电网适应性检测报告

  2020年6月,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自主开发的WD2500机型顺利通过了最新国家标准规定的电网适应性测试,成功获得由国家风电技术与检测研究中心颁发的风电机组电网适应性检测报告,成为国内首家依据新国标通过电网适应性测试的风电企业,充分证明运达股份的风电整机产品在优化控制、电网友好性等方面始终走在行业前列。

2、运达股份风机交付违约一案,原告清远和风撤诉!

  2020年7月3日,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收到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民事裁定书》【(2020)浙01民初1022号】,就原告清远和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准许原告撤诉。

3、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风电认证业务取得新突破

  2020年6月12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向三一重能有限公司2.5MW机组颁发了首张国际电工委员会可再生能源认证体系(IECRE)风能认证证书。这标志着CQC风电认证业务取得突破性成果。

4、50MW!陕西麟游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基础承台浇筑完成

  7月2日,关中项目部麟游5万千瓦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基础承台顺利浇筑完成。该项目采用预应力锚栓风机基础,单台风机基础混凝土约需520立方米,经过14小时的连续浇筑,麟游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基础承台浇筑顺利完成,标志着该项目建设进入新的节点。

  5、中国能建黑龙江院签订黑龙江省首个分散式风电场项目总承包工程合同

  6月28日,中国能建黑龙江院签订中广核黑龙江青冈、龙江、巴彦分散式风电场项目总承包工程合同,中标金额2.93亿元。该工程是黑龙江省内首个分散式风电工程,工程将分别在青冈地区新建5台单机容量为3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和1台单机容量为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在龙江地区新建2台单机容量为3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新建10千伏开关站一座;在巴彦地区新建3台单机容量3000千瓦与3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

6、102MW!大唐四川广元何家山风电场全容量并网投产

  6月30日,随着大唐四川发电有限公司新能源分公司广元何家山(漫天岭)风电项目5号集电线路的三次冲击合闸成功,末批投产风力发电机组顺利带电运行正常,标志该公司广元何家山102兆瓦风电项目顺利实现全容量投产。该项目是四川省广元市重点新能源建设项目,更是中国大唐集团公司2020年度在川首座10万千瓦级全容量投产的风电项目,项目装机规模102MW,共安装51台单机容量为2.0兆瓦风力发电机组。

7、金风科技中标黑龙江分散式风电项目

  近日,兰西县分散式风电项目和鸡西市分散式风电项目风力发电机组及塔筒(含风机基础预埋件)打捆采购中标人公示,中标人为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标价格为11056.301万元。此外,兰西县分散式风电项目总装机规模10.5MW,鸡西市分散式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12MW。

8、上海电气中标100MW风电项目

  近日,中国电建发布中国电建贵州工程公司山西朔州右玉50兆瓦风电场工程EPC总承包项目风力发电机组2.5MW(陆上)采购项目和中国电建贵州工程公司河南洛阳伊川50兆瓦风电场工程EPC总承包项目风力发电机组2.5MW(陆上)采购项目入围公示,上海电气预中标,规模共计100MW。

9、湖南株洲电网首座风电场升压站投运

  6月28日21时,随着株洲电网调控中心“冲击受电调控指令”的下达,110千伏九大线及九福风电场升压站顺利接入电网运行。这也是株洲电网首座建成投运的风电场升压站。九福风电场项目位于株洲攸县莲塘坳镇,是接入株洲电网的第一个风电项目,设计安装23台风力发电机。

1、312MW!西班牙最大风电场获得项目建设融资

  Enlight Renewable Energy为312兆瓦的Gecama风电场获得了项目建设融资,西班牙最大的风电场,由西班牙五大银行中的两家——Banco de Sabadell和Bankia银行联合运营,这两家银行专门为可再生能源项目融资。据悉,该项目计划于2022年投入商业运营,预计将产生约5400万美元的年平均收入,将为大约26万西班牙家庭提供清洁能源,每年减少约15万吨二氧化碳的排放。

2、泰国Gulf公司出资2亿美元收购越南两个风电项目

  泰国第三大电力生产商海湾能源开发公司 (Gulf Energy Development Plc)近日宣布在越南购买两座价值约2亿美元的风力发电站,这符合于该公司的发展战略是利用贷款利率底优势寻求资金收回快的项目。另外,7月4日,海湾能源开发公司告知,该公司已与越南嘉莱绿色能源投资股份公司(DGI)达成了一项购股协议。根据该协议,每个装机容量为50MW的2坐风力发电站将由Gulf International Holding Pte公司(GIH)全资拥有,并获得了开发运营许可证。

工作上的执着实际上是人的一种意志。

——张近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黑龙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