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东(00035.HK):或将酒店改成住宅出售 捕捉隔离及医护客助入住率升至六成

远东(00035.HK):或将酒店改成住宅出售 捕捉隔离及医护客助入住率升至六成
2020年07月06日 08:48 阿思达克财经新闻

原标题:远东(00035.HK):或将酒店改成住宅出售 捕捉隔离及医护客助入住率升至六成 来源:阿思达克财经新闻

远东(00035.HK)董事总经理孔祥达出席记者会时指,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主要自今年2月开始,最差的时候旗下酒店入住率低至5-10%,故采取了措施争取回港隔离人士及医护等客路,成功带动入住率升至六成。

公司主席邱达昌指,疫情对酒店业有直接影响,公司旗下有逾20家酒店故被「打到正」,但团队采取了措施令集团所受影响较同业细。他又指,疫情后要研究如何透过科技改善营运效率,又举例指进行入住手续等或能以自动化方式进行,以节省人手,相信自动化将是行业新趋势,他又看好关口重开后行业将有较大反弹。

他续指,公司正研究将部分香港酒店重新发展为住宅物业,其中考虑的项目包括是位于湾仔的香港丽悦酒店及油麻地海景丝丽酒店,或改建成住宅出售。他解释因为政府现时批准工厦改成酒店,这样成本相对低,加上房间数目较多亦较易管理。在收购方面,他认为疫情下全世界投资项目价格都很「残」,当中酒店是「最残」,现时在锁定逾30个投资项目,当中亦包括酒店。 (el/w)

(报价延迟最少十五分钟。沽空资料截至 2020-07-03 16:2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远东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