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苑服务拟配售筹资1.3亿港元,华盛证券担任配售代理

鑫苑服务拟配售筹资1.3亿港元,华盛证券担任配售代理
2020年07月06日 14:29 CCTIME飞象网

原标题:鑫苑服务拟配售筹资1.3亿港元,华盛证券担任配售代理 来源:CCTIME飞象网

2020年7月3日,鑫苑服务(01895.HK) 公布,公司拟向不少于六名承配人配售最多5000万新股,占经扩大后公司股份约9.1%。新浪集团旗下的华盛证券与国泰君安国际担任鑫苑服务的配售代理,助其顺利完成配售。

据悉,市场上多家长线投资机构都收到了此次配售的路演邀约,但最终只有几家知名投资机构获配。可见,鑫苑服务本次配售旨在优化投资者结构,有利公司股价长期稳健提升。

公告显示,此次配售每股配售价2.6港元,较7月3日收市价折让约9.09%,募集资金1.3亿港币。公司拟动用该笔所得款项净额,作日后可能进行的业务发展、并购及一般营运资金。

鑫苑服务现金储备丰富。财报显示,2019年底,公司账上现金及现金等价物超过6亿元。

在现金流充裕的情况下,公司为何还需募资?

首先,不同于市场上大部分物业公司的“借新还旧”模式,鑫苑服务本次配售采用全新股配售,意在锁定市场上长线投资者。

其次,本次配售募集资金,将为鑫苑服务进行并购提供资金保障。2020年上半年,鑫苑服务通过全委托方式签约了河南省周口市、信阳市及漯河市等多地的住宅项目,管理面积进一步提升。

通过与邯郸钢铁集团的战略合作,公司获得邯钢13个生活社区的物业管理,建筑面积约118.35万平方米,占其管理面积的5.9%,未来邯钢集团其他业态的装入,给鑫苑服务的成长提供进一步显现空间。

另外,鑫苑服务也在积极参与老旧社区改造项目。受疫情影响,老旧小区改造再一次成为热议的话题。郑州市要求,全市五区2年内完成所有老旧小区改造,配备物业公司。鑫苑服务中标郑州老旧社区改造项目,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小区作为试点,从前期规划设计到施工改造,直至完工交付,均全程参与其中。公司凭借服务品质和客户满意度,以及22年的物业管理经验,从人性化出发,提升社区硬件,完善社区设施,赋予老旧小区智慧功能。

顺应国家“房住不炒”的政策定位,鑫苑服务开始发力房屋租赁市场。6月底,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郑州支行建立战略合作关系。郑州建行提供不低于5亿元授信,支持鑫苑服务做大做强长租公寓业务,并拿出建行积极推广的存房业务,共同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满足鑫苑科技服务在个人住房金融领域的融资需求。

同时,鑫苑服务在业务资源方面将对郑州建行给予支援,积极向郑州建行推荐青年人才公寓、公共租赁住房、租赁住房、周转住房和农民工公寓投资和建设等重点推进项目。

从短期目标来看,鑫苑服务仍集中于提升用户基数及服务用户规模。从长远角度看,提升规模不仅能提升物业管理收入,还能提升增值服务用户基数,提高综合利润。

2018-2019年,鑫苑服务每平方米在管面积贡献收入,从25元提升至26.6元;净利润从4.85元提升至5.9元。

在2019年,鑫苑服务签约未交付面积1700万平方米,根据合约将在未来两年交付测算。其中,2020年交付500万平方米,2021年交付1100万平方米。

2020年,公司还将通过第三方收购项目,增加500万平方米在管面积,预计总在管面积将在2020年增至3000万平方米。按每平方米5元净利润保守估算,2020年公司将实现净利润1.5亿元,约1.65亿港元。

物业股近两年持续上涨。2017-2019年,香港物业股累计涨跌幅分别为58.5%、-2%、102.2%。2020年以来,物业板块不仅在市场暴跌之时回调少,多只股票更相继创出历史新高。截至6月16日,年初至今涨幅超过100%的有5家公司,涨幅超过50%的有7家公司。整个物业板块,仅有7家公司年初至今涨幅为负。

与港股物业板块公司比较,鑫苑服务的估值处于低谷。目前,鑫苑物业市值约为14.6亿港元,对应PE倍数仅13.1倍,港股物业板块的平均PE为37.3倍。按25倍PE保守估算,2020年鑫苑服务的市值将达到41.2亿港元。配售后,鑫苑物业已发行股本数5.5亿股,对应股价为8.25港元每股,升值空间可期。

图表1 香港物业板块公司估值PE倍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物业 华盛 郑州 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