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微公司:出资3亿参投聚源芯星,后者将作为战投认购中芯国际科创板IPO股票

中微公司:出资3亿参投聚源芯星,后者将作为战投认购中芯国际科创板IPO股票
2020年07月06日 10:38 资本邦

原标题:中微公司:出资3亿参投聚源芯星,后者将作为战投认购中芯国际科创板IPO股票 来源:资本邦

7月6日,资本邦获悉,中微公司(688012.SH)披露公告称,公司使用自有资金参与投资设立青岛聚源芯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聚源芯星”),专项投资于普通合伙人指定的单一科创板战略配售项目。

2020年6月9日,中微公司与参与各方签订了《青岛聚源芯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下称“协议”)。本次投资的基金目标募集规模为人民币230,500万元,中微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由资金认缴出资人民币30,000万元,现已出资完毕。

聚源芯星将作为战略投资者认购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在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的股票。聚源芯星基金规模为人民币230,500万元,认缴情况如下表所示:

(图片来源:中微公司关于对外投资产业基金的公告)

中微公司主要从事高端半导体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基于在半导体设备制造产业多年积累的专业技术,涉足半导体集成电路制造、先进封装、LED生产、MEMS制造以及其他微观工艺的高端设备领域,于2019年7月22日科创板上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