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想赚更多钱,雷军考虑小米取消充电器,苹果或抢先推动

库克想赚更多钱,雷军考虑小米取消充电器,苹果或抢先推动
2020年07月05日 13:34 腾讯新闻

原标题:库克想赚更多钱,雷军考虑小米取消充电器,苹果或抢先推动 来源:腾讯新闻

一则消息显示苹果iPhone 12包装盒将不包括USB充电器和EarPods耳机,不仅如此苹果最近还开始向iPhone用户发送有关他们如何使用包装盒中的USB充电器的调查。种种迹象显示,今年的iPhone12还真有可能取消充电器等配件。

不过在取消充电器这件事上,雷军早前就有这个打算。此前雷军在微博上就发表过类似观点,称为了环保,考虑在小米产品上取消充电器,但后来不了了之,现在这件事也许只能由苹果来推动了。

库克这次将以环保名义来解释。从宏观的角度来说,取消标配充电器,确实可以为了环保尽一份力。但是其实库克还有另外一层含义,那就是为了低价不得不做出的牺牲。iPhone 11的出货量增长迅猛,而最主要原因就在于售价相比上代降低不少。苹果想继续在 iPhone 12 上复制上一代的成功,其中最关键的就是要维持相对稳定的售价。

毕竟今年iPhone要加码5G了,成本定会上升。如果不严格控制成本,那么 iPhone 12 又会回到当年价格太贵销量下滑的尴尬境地,这是苹果不希望看到的。所以想来想去,只能在配件上打主意。

而取消配件赠送后,苹果还可以单独进行售卖。回想起过去, iPhone 7取消耳机孔后苹果便推出了AirPods,,其所产生的利润甚至超过了100 亿元。现在苹果继续取消EarPods等配件后,将继续带动AirPods以及充电装置的销量。苹果也会赚到更多的钱,不得不说库克真的太会赚钱了。

苹果敢于取消充电器和耳机或带动安卓阵营跟风。如果iPhone证明取消配件的成功,那么安卓厂商也将尝试,毕竟此前雷军就有这个想法。众多网友纷纷表示难以理解,甚至还调侃下次干脆连包装盒都别带了。大家怎么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充电器 苹果 库克 雷军 小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