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更新业务持续发力 富力地产均衡投入打开增长空间

城市更新业务持续发力 富力地产均衡投入打开增长空间
2020年07月04日 15:01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城市更新业务持续发力 富力地产均衡投入打开增长空间 来源:东方财富

原标题:城市更新业务持续发力 富力地产均衡投入打开增长空间

6月份,房地产行业进入年中业绩冲刺时期,多城整体推盘量增加,市场交易进一步恢复,全国百城住宅均价同比、环比均实现小幅上涨。

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全国100个大中城市新建及二手住宅的调查数据,6月份全国百城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5461元,环比上涨0.53%,涨幅较上月扩大0.22个百分点。

在这一轮的销售回暖中,富力也明显呈现出了增长态势。日前,富力地产发布的公告显示,6月份富力地产月内权益合约销售总金额约为145.1亿元,环比上升37%。

作为以“旧改”起家的房地产企业,得益于城市更新红利的逐步释放以及大量持有型物业等,富力地产应对疫后恢复更加从容。近日,富力集团副总经理、董事长助理兼互联网事业部总经理、陈志濠接受了专访,详解公司的发展状况和经营思路。

城市更新引领新机遇

伴随着我国楼市迈入存量时代,越来越多的城市加大了城市更新推进力度。城市更新项目多涉及土地确权、居民安置等,一般周期在3年-10年,前期要投入大量资金,且资金周转周期长。

富力地产素有“旧改专家”的赞誉,早早站上“风口”让富力地产受益匪浅。目前,富力前期积累的城市更新项目,已逐步进入收获期。

截至2019年底,富力地产已签约的合作城市更新项目超过70个,预计通过城市更新项目转化的潜在土地储备可售面积超过4000万平方米。

土储可供四年所需

销售回款是房企的生命线,受新冠肺炎疫情波及,2020第一季度房地产行业遭受了严峻考验。

对此,陈志濠表示:“需求带动销售对于很多公司来讲都是很重要的环节。目前来看,需求方,也就是买房的人还是蛮多的。”富力地产日前发布的公告也佐证了这一言论。公告显示,富力5月份实现权益合约销售额106.2亿元,销售面积88.15万平方米,分别环比增长15%和8%。

同时,本年度由于疫情所导致的不确定性,多数房企买地都较为谨慎,而此时段“囤粮”充足的富力地产无疑更能彰显其土储优势。

目前,富力地产已通过城市更新业务在众多主要城市累积可观的土地储备组合,足以应付短期需求而无需急于增加土地储备。截至2019年底,富力地产土地储备权益可售面积约5800万平方米,约可满足未来4年-5年的开发需求。

同时,富力计划通过城市更新在两年内转化的土储可售面积约1000万平方米,相当于人民币2000亿元可售货值,这些充足的土地资源都让富力地产在疫后发展中再次占据了先机。

持有型物业成现金流重要保障

除了城市更新项目,富力地产还坚持多元化发展,扩大酒店业务、增加投资性物业及物流仓储。2019年,富力地产来自非房地产开发业务的营业额为111.2亿元,同比增长6%。

近期一段时间里,富力地产的债务状况是外界关注的焦点。对于集团的债务压力,陈志濠表示,“富力地产旗下的诸多持有型物业是公司现金流的重要保障。富力地产是少数覆盖包括综合体、销售板块等在内的各地产业务形态的公司,无论是稳步发展还是突破创新都有比较多的机会。”

“富力地产的资产目前包括100多家豪华酒店,是全球最大的豪华酒店业主。相较于住宅地产需要滚动开发,像酒店、商场和写字楼这样的商业地产长期持有、长期经营,融资机构会看重长期经营的稳定性和资产的总体规模。”陈志濠介绍道。

业内人士也指出,酒店资产具有良好的保值、增值功能,既可以长期持有,在需要现金时又可以将其用于融资。

坐拥政策红利的富力地产也在今年加快了城市更新的前进步伐,为更低成本锁定战略性土地储备提供机会。6月16日,富力地产成为广州南沙区东涌镇大同村更新改造项目的正式合作企业。仅隔一日,富力+保利联合体又以全体社员表决100%同意率成为广州赤沙村旧改合作意向企业。

总体来看,单纯的住宅开发商定位似乎已不足以形容富力地产。城市更新为富力地产保证了优质土地储备供应,反映未来销售规模潜力;坐拥大规模资产和丰富组合则为其提供了长期稳定的经营性收益。在地产存量时代到来之际,富力地产以更均衡的投入,再次打开了增长空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