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00175-HK)赴科创板启动 料最快本月完成A股上市辅导

吉利(00175-HK)赴科创板启动 料最快本月完成A股上市辅导
2020年07月04日 12:47 财华社

原标题:吉利(00175-HK)赴科创板启动 料最快本月完成A股上市辅导 来源:财华社

吉利汽车(00175-HK)正式启动科创板上市辅导。据浙江证监局6月30日公告显示,中金公司与华泰联合证券担任吉利汽车的上市辅导机构,三方于6月23日向浙江证监局报送备案登记。受消息刺激,吉利汽车周五股价飙升12.6%,收报14.16元,成交金额34.3亿元。

鉴于吉利汽车于2005年5月于港交所上市,股权、资产架构未发生重大调整,因此辅导期较短,预计至7月结束,即吉利汽车或只需约一个月时间可完成上市辅导。

A股发行不逾17.32亿股

上市辅导内容包括理解境内上市有关法律,促进公司建立良好治理;核查公司设立、股权设置和转让、资产评估、资本验证等;督促公司建立健全的财务会计管理体系,杜绝会计虚假;综合评估公司是否达到上市条件,协助展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准备工作等等。

吉利汽车早前表示,董事会批准可能发行A股及在科创板上市的初步建议。集团建议,A股发行不超过17.32亿股股份,即占扩大后总股本15%。集资所得款项当中,将有约40%投资新车型产品研发项目,约15%投向新能源、车联网、智能驾驶等前瞻性技术研发项目;至于30%则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以改善集团财务及现金流状况;余下15%用于潜在的工厂或产业链上下游相关创新企业等境内标的收购。

花旗看好 目标价睇30元

另外,花旗发表报告,预期下半年中国汽车市道复苏,乘用车零售销售第三季按年增速将反弹至11.2%,第四季则升10.1%,约300万辆的积压需求将会支撑下半年至明年的乘用车销售,加上房地产价格涨升带来的财富效应,可支持豪华车需求。

该行同时看好全球电动车需求将持续增长,把吉利目标价由20元上调至30元,维持「买入」评级,并视为行业首选。

另外,受欧盟汽车行业激励计划、技术推动电池成本下降等因素推动下,预计美国、欧盟及中国2020年的新能源车出货量按年增17%、2021年多57%、2022年涨45%,主要惠及吉利汽车、敏实(00425)、耐世特(01316-HK)和蔚来。

(信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股 吉利汽车 科创板 证监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