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被限制后,高通露出真面目,若新消息属实,很担心小米

华为被限制后,高通露出真面目,若新消息属实,很担心小米
2020年07月04日 06:30 科技有意思

原标题:华为被限制后,高通露出真面目,若新消息属实,很担心小米 来源:科技有意思

目前,主流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有Google Android和苹果的iOS。

而手机处理器,则有高通、联发科、三星、华为海思麒麟等。就各方的综合实力来看,高通显然是“一超”,而联发科、三星、华为海思麒麟则属于“多强”。

换言之,在智能手机处理器上,全球的主流手机厂商几乎都无法回避高通,就连强悍的苹果公司也是如此。而随着华为被限制,台积电不再给华为高端芯片代工之后,高通可谓是“一家独大”。

当然,即使高通后面还有联发科、三星等芯片厂商,但论其实力确实不是高通的对手。

尤其是在手机厂商选择上,高通骁龙芯片是小米、OPPO、VIVO,乃至魅族旗舰机的首选。而联发科芯片则只能作为中高端芯片提供给各大手机厂商。

正是基于这样的市场格局,人们才担心高通会“趁机提高新款芯片的价格”。事实上,外界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

据韩国网友在clien爆料,小米签下的订单中高通骁龙875芯片的价格在250美元左右,而骁龙865交付价格大多在150-160美元之间。

此外,据博主@i冰宇宙的微博消息称,骁龙875芯片组的价格高达220美元。

通过这两个新消息来看,小米签下的订单中不仅仅是AP价格,它应该是包括X60调制解调器在内的一体化套餐价格。

就算如此,相比骁龙865的交付价格而言,骁龙875芯片的售价也属实太贵了。

不过,按照目前手机芯片的市场格局来说,实际上高通露出真面目,“趁机”涨价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少了华为一个竞争对手,则意味它多了一个被选择的机会。

再者,结合当前的手机市场来看,无论是三星还是小米,或是OPPO/VIVO,以及魅族等,都无法离开高通公司。所以,高通骁龙875芯片交付价提高,不奇怪。只是,若韩国网友爆料的消息和i冰宇宙的微博消息属实的话,那么真替小米感到担心。

一方面,小米的高端旗舰机、Redmi的旗舰机,不出意外基本上都会采用高通骁龙新款旗舰处理器,即它们未来的新机将会用骁龙875芯片。

然而,现在的情况是骁龙875芯片,包括X60调制解调器在内的一体化套餐价格不便宜,势必会影响到小米旗舰机的市场定价。如果过低,会对小米产生不利的结果;如果过高,消费者又是问题。

再一方面,小米一直以来都是要在国内市场首发高通骁龙新款旗舰芯片的手机厂商,假设骁龙875芯片的价格昂贵,首发的意义在哪里?

即便骁龙875或将带来真正意义上的超大核Cortex X1,采用Cortex X1+Cortex A78搭配组合,可消费者能直观看到的是手机的市面价格。为此,爆料者sleepy Kuma称,小米高层正在讨论其下一代旗舰机型的定价问题。足见,这是一个严肃的问题。

另外,除了小米,其实华为也是直接受影响的一方。进一步来讲,若不是像苹果公司一样可以将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则会长期受到不确定因素的“压制”。

所以,如果上述提到的新消息属实,基本可以确定2021年小米旗舰机的售价将迎来大幅度提升。同样的情况,估计也会发生在华为“身上”。但作为国产手机厂商,个人觉得还是要力挺一把,如此才能让它们有更高层次、更多机会进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芯片 小米 高通 华为 VIVO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