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拟出资5.2亿元参设合资公司 探索东盟区域清洁能源项目

中国电力拟出资5.2亿元参设合资公司 探索东盟区域清洁能源项目
2020年07月02日 21:36 智通财经

原标题:中国电力拟出资5.2亿元参设合资公司 探索东盟区域清洁能源项目 来源:智通财经

中国电力(02380)发布公告,于2020年6月30日,该公司全资附属广西公司与吉林电力、电能成套及水电十一局订立一份合资合同,订约各方同意于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成立一家合资公司。

根据合资合同,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3亿元(单位下同),将由广西公司、吉林电力、电能成套及水电十一局分别(按彼等各自在合资公司的权益为40%、35%、20%及5%)出资5.2亿元、4.55亿元、2.6亿元及6500万元

公告称,广西公司将以资产注入及现金方式向合资公司进行出资。广西公司将以其持有灵川风电、灵山风电及金紫山风电(均为广西公司附属公司)的权益作为其出资。在完成该三家附属公司的权益转让后,彼等将不再为本公司的附属公司。

据悉,成立合资公司能使每个合资方利用彼等的资本和投资能力,以更大的联合战略方式分享技术经验并探索市场发展机会。此将有利于公司开发及探索于东盟区域的清洁能源项目,并将为公司日后的海外项目发展提供有利的经验和参考。

此外,广西公司对合资公司以资产注入作为出资,将使其能够利用其他合资方的现金出资及专业知识来发展目前于灵川风电、灵山风电及金紫山风电旗下,仍在建设中的现有风力发电项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电力 广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