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生活(03319-HK)、中州证券(01375-HK)等企业各有故事

雅生活(03319-HK)、中州证券(01375-HK)等企业各有故事
2020年07月02日 09:36 香港财华社

原标题:雅生活(03319-HK)、中州证券(01375-HK)等企业各有故事 来源:香港财华社

雅生活服务(03319-HK):H股全流通及增发境外上市外资股申请获批

【财华社讯】雅生活服务(03319-HK)公布,于2020年7月1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就公司向中国证监会提交有关参加H股全流通及增发境外上市外资股的申请的正式批准 。据此,公司获准将合计不超过公司9亿股内资股及非上市外资股转换为境外上市股份并于联交所上市;及公司获准增发不超过8666.68万股公司境外上市外资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全部为普通股。该批准自2020年6月24日起12个月内有效。

于本公告日,转换并上市的详细实施计划仍未最终确定,在取得所有相关批准及符合所有适用法律法规后,方可进行股份交易。此外,于本公告日,公司尚未有增发股份实施计划的详情。

申请H股全流通对公司及股东都具有积极意义,转换并上市完成后,公司H股流通股比和流通市值将获得提升,公司H股的股东结构将进一步多元化,公司的形象及声誉亦将因参与H股全流通及实施转换并上市而受益。转换并上市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中州证券(01375-HK)非公开发行新A股申请获中证监核准批覆

【财华社讯】中州证券(01375-HK)公布,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覆》(证监许可[2020]1190号 )。

该批覆主要内容如下:一、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73,814,000股新股,发生转增股本等情形导致总股本发生变化的,可相应调整本次非公开发行数量。二、本次非公开发行应严格按照本公司报送中国证监会的申请文件实施。三、该批覆自核准本次非公开发行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四、自核准本次非公开发行之日起至本次非公开发行结束前,公司如发生重大事项,应及时报告中国证监会并按有关规定处理。

公司董事会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该批覆的要求及公司股东大会的授权在规定时间内办理本次非公开发行的相关事宜,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大连港(02880-HK)正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A股股票停牌不超10个交易日

【财华社讯】大连港(02880-HK)公布,公司与营口港正在筹划由公司通过向营口港全体股东发行A股股票的方式换股吸收合并营口港并发行A股股票募集配套资金。本次交易预计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亦构成公司关联交易,交易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

因本次交易尚处于筹划阶段,存在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A股股票自2020年6月22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公司预计于停牌期限届满前披露经董事会审议通过的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并申请复牌。本次交易的具体方案仍在商讨论证中,交易各方尚未签署正式的交易协议,本次交易尚需履行必要的内部决策程序,并需经有权监管机构批准后方可正式实施。

 

碧桂园(02007-HK)附属拟发行最多13.6亿人民币公司债

【财华社讯】碧桂园(02007-HK)公布,发行人建议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第二期公司债券。建议本期债券发行规模不超过13.6亿元人民币,债券期限为5年期,附第3年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是次发行的第二期公司债券预计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将于2020年7月3日向合格投资者进行簿记建档。

今年3月25日,公司公布建议由发行人碧桂园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注册成立的公司,为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向合格投资者分期公开发行面值不超过85.38亿元人民币的国内公司债券及建议公开发行第一期公司债券。

发行人可于中国证监会批准建议发行公司债券之日起24个月内分期发行公司债券。

 

中国金属利用(01636-HK)配股失效

【财华社讯】中国金属利用(01636-HK)公布,根据认购协议(及经修订函修订),认购事项的最后终止日为2020年6月30日。由于最后终止日已过,故认购事项已失效且认购事项不会进行。于本公告日期,公司并无收到认购方的保证金。公司正与认购方讨论且董事会正在考虑潜在后续措施。公司将根据上市规则适时就其有关认购事项的后续措施刊发进一步公告。

于2020年4月14日,该公司与认购方Taisei Business Solutions Pte. Ltd.订立认购协议,据此,该公司以每股2.68港元向Taisei Business Solutions Pte. Ltd.配售3.25亿股新股,占己发行股份约12.35%及已扩大后股份10.99%。配售价较昨日收市价每股2.94港元折让约8.84%。

认购事项的现金所得款项总额约为8.71亿港元。扣除相关开支后,认购事项的所得款项净额估计约为8.40515亿港元。所得款项净额将用作偿还部分计息贷款及补充集团的流动资金。Taisei Business Solutions Pte. Ltd.主要业务包括提供管理顾问服务及投资控股。

 

万科(000002-CN)总裁祝九胜:目前万科物业上市还没有时间表

6月30日,万科(000002-CN)2019年度股东大会上,万科总裁祝九胜称:「万科主要合伙人对所有独立的业务,都希望能够独立上市,只有上市了,全球最聪明的投资人和中介才会促使它进一步更好发展,从目前来看,万科物业上市还没有计划表。」

 

福莱特玻璃(06865-HK)控股股东减持公司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

【财华社讯】福莱特玻璃(06865-HK)公布,经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覆》(证监许可[2020]294号)核准,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5月27日公开发行1,450万张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每张面值100元,发行总额14.50亿元,债券简称“福莱转债”,债券代码“113035”。

公司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阮洪良、姜瑾华、阮泽云、赵晓非共计配售福莱转债10,807,340张,即1,080,734,000元,占发行总量的74.53%;其中阮洪良认购4,244,200张,占发行总量的29.27%;阮泽云认购3,386,140张,占发行总量的23.35%;姜瑾华认购3,130,630张,占发行总量的21.59%;赵晓非认购46,370张,占发行总量的0.32%。

福莱转债于2020年6月1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2020年6月17日,公司控股股东姜瑾华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累计减持福莱转债1,450,000张,占发行总量的10%。2020年6月23日,公司   控股股东阮洪良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累计减持福莱转债1,450,000张,占发行总量的10%。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6月2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关于关于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减持公司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57)。公司于2020的7月1日收到控股股东姜瑾华和阮泽云的通知,姜瑾华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累计减持福莱转债1,250,000张,占发行总量的8.62%;阮泽云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累计减持福莱转债200,000张,占发行总量的1.38%。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