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航信息网络:疫情下航空出行受限,业绩风险逐步释放

中国民航信息网络:疫情下航空出行受限,业绩风险逐步释放
2020年07月02日 08:32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原标题:中国民航信息网络:疫情下航空出行受限,业绩风险逐步释放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中金公司7月1日发布对中国民航信息网络的研报,摘要如下:

预测1H20盈利同比下降100%

公司发布2020年上半年盈利警告:受疫情影响,公司今年截至5月31日五个月录得收入较去年同期减少约46.5%,上半年净利润预计或将同比减少100%左右(1H19净利润14.2亿元),可能录得亏损。

关注要点

前五个月,公司累计订座量同比下跌57.7%,其中国内航司国内线订座量同比下跌53.5%,国内航司国际线订座量同比下跌73.4%,外国和地区航司订座量同比下降87.8%。

公司估计2020年1-5月收入同比减少46.5%,跌幅较订座量有所收窄。我们估计公司各项收入或均受疫情影响同比下滑。受国际出行持续低迷影响,我们估计公司1H20收入同比降幅或较前五个月进一步扩大(同比下降约48%),其中:

我们估计上半年AIT业务收入同比或降6成,主要考虑1)我们估计上半年订座量同比跌幅约55%;2)国内航司国内航线单价或高于去年同期;3)单价较高的外航跌幅更大。我们认为上半年AIT结算清算业务和数据网络业务同比或也出现大幅下降。

我们估计与公司处理量相关度较小的如系统集成业务(与机场建设相关)及其他业务收入同比跌幅或相对较小。

成本节约空间有限。公司固定成本占比较高,因此成本节约空间较为有限。我们估计受机场旅客发送量同比下滑影响,佣金及推广费用同比或将出现较大下滑。

估值与建议

当前公司股价对应2021年16.4倍市盈率。考虑国际线航空出行恢复慢于我们此前的预期,且我们假设国际线旅客量将于2021年下半年恢复至2019年水平,我们下调公司2020/2021年盈利预测57%/29.3%至6.29亿元(暂未考虑出售中航信移动股权的收益)/21.6亿元,考虑盈利恢复阶段公司业绩增速或较快,下调目标价7.7%至18港币,对应21.9倍2021年市盈率,较当前股价存在32%上行空间。

我们认为公司长期业务发展不受疫情影响,股权激励计划锁定价(18.66港币)高于当前股价、航旅纵横混改完成后有望增加公司新增长点,维持跑赢行业评级。

风险

疫情反复;主要客户流失;AIT收费下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