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制药:抗凝血药物“硫酸氢氯吡格雷片”获药品注册批件

中国生物制药:抗凝血药物“硫酸氢氯吡格雷片”获药品注册批件
2020年07月02日 17:02 智通财经

原标题:中国生物制药:抗凝血药物“硫酸氢氯吡格雷片”获药品注册批件 来源:智通财经

中国生物制药(01177)发布公告,该集团开发的抗凝血药物“硫酸氢氯吡格雷片”(商品名称:优立维)已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药品注册批件,且视同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据悉,该产品适用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性疾病,包括心肌梗死、缺血性卒中等,已被纳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该产品获批上市,将进一步丰富集团在心脑血管领域的产品组合、巩固集团在该领域的优势地位。

公告称,氯吡格雷是预防凝血的里程碑式药物,通过作用于血小板表面二磷酸腺苷(ADP)受体,抑制ADP受体依赖性的血小板糖蛋白IIb/IIIa复合物的形成来抑制血小板的聚集,防止发生凝血,进而阻止病理性血栓形成。氯吡格雷抗血小板作用强,安全性高,获得国内外指南高度认可,是治疗脑卒中、心肌梗死及其他外周动脉疾病的一线用药。优立维的上市,将惠及更多心脑血管疾病患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格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