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波音777化身全球第一架“进博号”彩绘机 今日正式首航

东航波音777化身全球第一架“进博号”彩绘机 今日正式首航
2020年07月02日 16:15 新闻晨报

原标题:东航波音777化身全球第一架“进博号”彩绘机 今日正式首航 来源:新闻晨报

原标题:东航波音777化身全球第一架“进博号”彩绘机,今日正式首航

7月2日,全球首架“进博号”彩绘飞机在上海虹桥机场正式首飞。执行当天首飞的MU5411航班,从上海虹桥飞往成都。

这架飞机是全球首架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主题的彩绘飞机,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和东方航空共同策划和设计。主色调为蓝色,机身印有进博会标识、主题口号“新时代,共享未来”和吉祥物熊猫“进宝”等进博元素。

“进博号”彩绘飞机采用的是东航目前载客量最大、航程最远的国际远程旗舰宽体机波音777-300ER,这也是东航该机型的首架彩绘机。

正式起飞前,“进博号”在虹桥机场东航之家举行了一场简短的“云端”揭幕仪式。

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董事长、党委书记孙成海,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总裁、党委副书记唐贵发,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党委委员、副总裁刘福学,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党委副书记时煌军及东航集团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李养民,东航集团董事、党组副书记唐兵,东航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席晟等参加了揭幕仪式。

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董事长、党委书记孙成海在致辞中表示,全球首架“进博号”彩绘飞机首航意义重大。彩绘飞机投入运营,将有利于传播共商、共建、共享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理念,有利于增进进博会与世界的沟通与合作,让世界更好的认识进博会、了解进博会、参与进博会。希望“进博号”彩绘飞机搭载进博人和东航人的初心和使命,向世界传播好中国文化、讲述好中国故事,助力双方在更广阔的国际舞台展示进博会的良好形象,为进博会越办越好贡献积极力量。

东航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席晟表示,“进博号”将翱翔长空、穿梭云端,伴随东航约800架的机队,在中国和世界之间搭建开放之门、合作之窗、友谊之桥、发展之路。

据悉,首航乘务组来自东航进博会“百名礼仪志愿者”,她们中很多人曾参与前两届的进博会礼仪服务。首航旅客将获赠“首航礼物”,包括进博号彩绘飞机模型、“进宝”玩偶、专门订制的伴手礼式“进博主题溢彩餐食”等。

同时,此次“空中进博之旅”的旅客还能通过扫描屏幕二维码或连接机上WIFI,登录“进博一览”线上展厅,利用H5+VR虚拟现实二合一的交互模式,对“进博亮点”、“进博瞬间”进行深入了解,重温进博高光时刻,同时享受极具科技感与体验感的新型“空中”观展体验。

在此次首航返沪后,“进博号”将调配至浦东机场执飞国际航班,向全世界展现进博形象、传播进博声音。

责任编辑:DF142)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东航 上海 波音77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