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早报丨中小行资本补充国常会放新招;京东数科拟赴科创板IPO

财经早报丨中小行资本补充国常会放新招;京东数科拟赴科创板IPO
2020年07月02日 07:04 腾讯财经

原标题:财经早报丨中小行资本补充国常会放新招;京东数科拟赴科创板IPO 来源:腾讯财经

昨夜今晨财经圈有哪些值得关注

Top News

中小行资本补充国常会放新招,允许地方政府专项债合理支持

7月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着眼增强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能力,允许地方政府专项债合理支持中小银行补充资本金。国常会决定,在今年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限额中安排一定额度,允许地方政府依法依规通过认购可转换债券等方式,探索合理补充中小银行资本金的新途径。专家认为,通过专项债支持中小银行补充资本金与IPO、永续债、优先股等市场化再融资渠道的不同之处在于,把改革和资本补充融为一体,能够促进中小银行机制进一步完善。

瑞幸内部调查出炉:2019年4月就开始造假 净收入被虚增21.2亿元

瑞幸咖啡宣布,已经基本完成了对该公司于2020年4月2日发布的新闻稿中所披露之问题的独立内部调查。基于所做工作,特别委员会发现交易造假始于2019年4月份,其结果是瑞幸咖啡2019年的净营收虚增约21.2亿元人民币。迄今为止发现的证据表明,瑞幸咖啡前首席执行官钱治亚、前首席运营官刘剑以及向两人汇报工作的若干员工参与了造假交易,支持造假交易的资金通过与瑞幸咖啡员工和/或相关方之间存在关联的若干第三方流向该公司。

千亿巨头京东数科拟赴科创板IPO!概念股名单来了

据悉,京东数字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拟赴科创板上市,四家券商与公司签署了辅导协议。京东数科是一家致力于以AI驱动产业数字化的新型科技公司,天眼查显示,刘强东担任该公司董事长,其个人还持有公司14.02%,另有数十家机构股东持股。概念股解读:光线传媒:参股公司上海华晟领飞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持有京东数科0.73%股权;神州信息:公司于2019年12月16日在互动平台上称, 公司与京东数科的合作主要涉及银行数字化解决方案及场景融合方面。

环球&市场

美股收盘走势分化!道指收跌近百点,科技股助纳指再创纪录新高

美股周三全天走势震荡,道指收跌近80点,但科技股多数上扬推动纳指和标普收涨,因6月ADP就业报告强劲,以及辉瑞宣布其新冠疫苗的早期人体试验取得了积极结果。

截至收盘,道指跌77.91点,报25734.97点,跌幅为0.3%;纳指涨95.86点,报10154.63点,涨幅为0.95%,再创收盘纪录新高;标普500指数涨15.57点,报3115.86点,涨幅为0.5%。

美国原油库存创年内最大单周降幅,推动美油收涨1.4%

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上涨,美国WTI期货价格上涨1.4%,报收于每桶39.82美元;国际布伦特油价上涨1.8%,报收于每桶42.03美元。原因是据美国政府此前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国内的原油库存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最大单周降幅。

拉美又一家航司撑不住了 墨西哥航空申请破产保护

拉美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墨西哥航空美东时间周二表示,已开始根据破产法第11章进行破产重组。墨西哥航空表示,作为破产法第11章重组的一部分,正在进行谈判以获得新的优惠融资,即债务人持有资产融资。拉美最大的两家航空公司,智利的LATAM航空和哥伦比亚的Avianca航空,均于5月申请破产保护重组。美国四大航空公司之一达美航空持有墨西哥航空49%的股份,以及LATAM航空20%的股份,他们相继申请破产保护令达美航空的投资价值面临严重缩水的风险。

中概股收盘:好未来涨超2%市值超过百度,瑞幸粉单市场股价涨超9%

在美上市中概股周三收盘多数上涨,追随大盘走势。

衡量中概股走势的纽约梅隆银行中国ADR指数上涨0.84点,报收于628.41点,涨幅为0.13%。好未来股价涨逾2%,市值超过百度。另外,瑞幸咖啡在粉单市场上的股价收盘大涨9.44%。

人民币在全球外汇储备中的占比升至2.02%,创历史新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公布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因各国央行在新冠病毒疫情暴发后囤积了大量美元,在向IMF报告的外汇储备中美元占比上升至61.9%,美元占比仍为最高。人民币的占比虽有略微上升,但创出了2016年第四季度IMF报告该数据以来的新高,达2.02%,高于澳元的1.55%和加元的1.78%。IMF数据还显示,全球外汇储备从去年四季度的11.824万亿美元略有下降至11.731万亿美元。

宏观&产业

民航局发第二份“熔断指令”! 6位旅客新冠阳性 这个航班暂停1周

7月1日,民航局发出自《民航局关于调整国际客运航班的通知》发布以来的第二份“熔断指令”,决定自7月6日起暂停四川航空埃及开罗至成都3U8392航班运行1周。6月27日,四川航空埃及开罗至成都的3U8392航班上6位旅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民航局根据6月4日发布的《民航局关于调整国际客运航班的通知》有关规定,决定对四川航空实施航班熔断措施,自7月6日起,暂停四川航空该航线航班运行1周,并要求熔断的航班量不得用于其他航线。

河北怀来县废除限购政策?当地住建局辟谣:继续执行!

近日,一纸网上流传的文件引发关注,据此有消息称,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的楼市调控政策出现松动,住房限购政策已废除。但7月1日下午,张家口市怀来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就此事回应新京报记者称,所谓解除限购的消息是假的。前几年,受到冬奥会、大七环等利好影响,怀来也承接了一些北京外溢的购房需求,尤其是以北京客群为主的旅游度假地产火热,房价也出现大幅上扬,随后当地出台限购等政策,抑制楼市过热。

海南离岛免税新政第一天:个别商品备货不足,最后限购了

在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新政正式实施的第一天,免税店的个别商品就出现了备货不足的现象,这也从侧面反映了新政对消费者的吸引力。7月1日,是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调整后正式实施的第一天,在诸多商品中,苹果、华为、BOSE等品牌的手机、电子手表、耳机等商品备受欢迎。这是海南离岛免税政策自2011年试点实施以来第七次调整,也是力度最大的一次调整。谈及具有免税品经销资格的经营主体均可平等参与海南离岛免税经营的问题时,中免集团在材料中称:在国内免税市场中,适度竞争本来就一直存在。

央行等三部门完善债券违约处置机制,恶意逃废债行为将迎重击

7月1日,央行官网发布消息称,为加快完善规则统一的债券市场基础性制度,构建市场化、法治化的债券违约处置机制,央行近日会同发展改革委和证监会联合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发展改革委 证监会关于公司信用类债券违约处置有关事宜的通知》。《通知》围绕构建统一的债券违约制度框架,对债券违约处置应遵循的基本原则,受托管理人制度和债券持有人会议的功能作用,发行人、债券持有人及各类中介机构的职责义务和权利进行规范,同时针对发行人恶意逃废债、债券募集文件薄弱、市场化违约处置机制不健全等若干问题统一解决方向,推动债券市场违约处置向市场化、法治化迈进。

深圳阶段性提高公积金租房提取额度 上调至80%

为缓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职工的房租支付压力,深圳阶段性提高住房公积金租房提取额度。2020年7月至12月租房提取月提取额从申请当月应缴存额的65%阶段性提高到80%,预计全市将增加约25亿元提取资金支持职工租房。2021年1月1日起将恢复65%的提取比例,未按80%提取的不可追溯。

大公司动态

一线|黄峥卸任拼多多CEO、留任董事长,CTO陈磊接任

拼多多创始人、董事长黄峥通过致全员信的方式宣布,经董事会批准公司原CTO陈磊将出任首席执行官。此次调整后,黄峥将花更多时间和董事会制定公司中长期战略,研究完善包括合伙人机制在内的公司治理结构,努力从制度层面推进拼多多再上台阶,逐步成为有国际竞争力的公众机构。公司联合创始人、CTO 陈磊将接任CEO。

北京文化举报风波平息?娄晓曦删举报微博,北京文化更年报

前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娄晓曦举报北京文化事件逐渐平息,7月1日,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查阅用户名为娄晓曦的微博账户发现,此前娄晓曦举报北京文化的相关微博已经删除。6月30日晚间,北京文化在回复深交所年报问询函的同时更新了2019年年报,更新后的2019年年报中明文指出,世纪伙伴原董事长娄晓曦2019年因个人原因长期居住国外,未实际参与世纪伙伴日常经营管理。2020年1月,世纪伙伴相关人员已被公安机关立案调查,目前此案正在侦查过程中。

美国人造肉第一股进军中国零售市场,将在盒马卖人造肉汉堡

7月1日,美国人造肉龙头企业Beyond Meat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将正式进入中国内地零售市场,该公司人造肉汉堡将于本周末起在上海50家盒马鲜生门店销售,同时也会在盒马APP平台提供。去年5月,Beyond Meat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首日便暴涨163%,创造了21世纪以来美国公司IPO首日的最佳表现,被称为“人造肉第一股”,同时带动了A股市场“人造肉”概念股板块上涨。今年以来,Beyond Meat加快在中国市场布局,已与多家快餐业巨头合作推出人造肉产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 瑞幸咖啡 墨西哥 科创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