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控股(00165-HK)为合营部分未偿还结余作出补充协议

光大控股(00165-HK)为合营部分未偿还结余作出补充协议
2020年07月01日 15:35 财华社

原标题:光大控股(00165-HK)为合营部分未偿还结余作出补充协议 来源:财华社

【财华社讯】光大控股(00165-HK)公布,由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启宪投资与合营伙伴(为公司的间接控股股东光大香港的全资附属公司)成立合营企业;及订立股东协议。合营企业继续由启宪投资及合营伙伴拥有约16.67%及83.33%权益。董事会宣布,于2020年6月29日,启宪投资、合营伙伴与合营企业订立补充协议,据此,股东协议已获修订以反映还款、额外股东贷款及资金占用费的条款。

补充协议为启宪投资及合营伙伴同意向合营企业分别提供金额为10亿港元及50亿港元的现有股东贷款。根据补充协议,合营企业同意偿还结欠启宪投资的现有股东贷款之一部分未偿还结余,金额为7亿港元。还款须于补充协议日期起计3个工作日内完成。

于还款完成后,合营伙伴同意向合营企业提供金额为7亿港元的额外股东贷款,最长年期为18个月,以确保合营企业将继续具备充足营运资金满足其需求。

公司注意到,订立补充协议整体而言为公司的替代架构,以按一般或更佳商业条款间接从合营伙伴取得短期融资,其将补充本集团的营运资金及增强其财务资源,以把握日后的投资机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光大控股 股东贷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
  • 07-03 埃夫特 688165 --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