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跨境理财通对友邦保险利润提升有限,予“确信买入”评级

高盛:跨境理财通对友邦保险利润提升有限,予“确信买入”评级
2020年07月01日 15:52 资本邦

原标题:高盛:跨境理财通对友邦保险利润提升有限,予“确信买入”评级 来源:资本邦

7月1日,资本邦获悉,香港金融管理局联同中国人民银行和澳门金融管理局宣布,在粤港澳大湾区开展“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并公布其框架内容。

高盛发表研究报告表示,认为该措施不太可能会包含一些常规期交保费的计划,因为这将需要每年大幅增加资金流量配额,但一次性缴费保险就可能会符合资格。

该行表示,此项措施似乎对友邦保险及其他香港保险公司的利润提升有限,主要由于友邦的一次性缴费保险利润率较低。该行予友邦保险“确信买入”评级,目标价为86 港元。

该行称,由于香港保险企业近年减少对单一保费销售的依赖,因此该行认为,此措施对内地保险公司新业务销售的影响有限。至于对香港及内地保险企业的短期影响,该行表示,这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总配额及保险产品的吸引力。

头图来源:123RF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关键词: 跨境理财通 友邦保险 确信买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高盛 友邦保险 理财通 香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埃夫特 688165 --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