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康宏MPF綜合指數按月升3.74% 股票基金表現較佳6月康宏MPF综合指数按月升3.74% 股票基金表现较佳

6月康宏MPF綜合指數按月升3.74% 股票基金表現較佳6月康宏MPF综合指数按月升3.74% 股票基金表现较佳
2020年06月30日 17:15 即市頭條

原标题:6月康宏MPF綜合指數按月升3.74% 股票基金表現較佳6月康宏MPF综合指数按月升3.74% 股票基金表现较佳 来源:即市頭條

截至6月19日康宏MPF綜合指數報234.45點,按月上升3.74%。於6月,各國病例數目正在持續下降,趨向重新開放經濟,投資市場持續向好,當中股票類別的表現比固定利率和貨幣市場好,然而中美緊張局勢可能升溫,是市場的不利因素。

該行指出6月份強積金各類基金所有類別連續三個月錄正收益,當中股票類別的表現比固定利率及貨幣市場好。在股票基金方面,歐洲股票表現最佳,回報率為9.41%,反映了歐洲已經過了疫情高峰,沒有病例增長的跡象,並開始放寬封鎖,好消息激勵了市場。

而美股前兩月強勢,但本月相對表現平平,而美國已有兩月強勢反彈,而疫情控制落後於歐洲及亞洲,故表現符預期。而中港股票類別之前則不被看好,月初損失約5%,主要是受政治影響,特朗普威脅要解除美國和香港的特別關係,而最終市場擺脫了顧慮,實現了約5%的回報率增長,但還是落後於亞洲和歐洲的其他地區。

債券基金方面,所有的固定利率板塊今年到目前為止都是正收益,央行降低利率和巨大刺激政策使得銀行大量購買政府和公司債券,導致債券需求上升,提高了價格並給投資者帶來收益。混合資產類別的表現與預期一致,其中股票含量最高的類別表現出色。表現最佳的是含81%至100%股票的混合資產基金,回報率為6.16%,優於部分股票板塊,因為其中太平洋地區和歐洲的比重高於北美。而表現最差的混合資產基金是65歲後預設投資策略基金,回報率為1.49%,其股票含量約為20%,餘下部分為貨幣市場及固定利率投資,因為這是一種防禦性很強的投資。(el/u) ~

阿思達克財經新聞

網址: www.aastocks.com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固定利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
  • 07-03 埃夫特 688165 --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