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健康:疫后时代,乘势而上

阿里健康:疫后时代,乘势而上
2020年06月30日 11:01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阿里健康:疫后时代,乘势而上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

原标题:阿里健康:疫后时代,乘势而上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中金公司6月29日发布对阿里健康的研报,摘要如下: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疫后时代,“医”“药”“险”各领域信息化新基建有望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进,催生医药产业加速进入健康数据时代,包含C端/B端等全方位的数据资产“积累+运营”能力或将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之一。我们认为,公司在C端具有领先优势,近期乘势而上,不断加码数字化新基建,有望进一步提升B端优势。

理由

疫后时代,“医、药、险”信息化新基建有望在全国范围内推进。

疫情期间,国家大力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我们认为,疫后时代,医疗/医药/医保各领域信息化基建有望全面提速,随着“医+药+险”全链路在线化模式普及,大健康全域数据网络有望形成,催生医药产业拉开健康数据时代序幕。展望未来,我们认为,C端/B端数据资产的合法合理积累与运营或将在医药产业的监管、科研、生产、营销等诸多环节产生重要价值。

乘势而上,开启数字化新基建之路。公司依托阿里系内部生态资源,在产品追溯、医疗AI、健康云平台、医保支付等领域积极推进与工业企业、医疗机构、监管机构等的深度合作,开启数字化新基建之路。我们认为,赋能型业务(定义见正文)有助于公司铸就更宽广的护城河,实现B端数据资产的积累与运营,进而为新零售型业务提升更强的C端变现力,具备重要战略布局意义。

数据资产反哺平台“联+粘”性,大健康“产品+服务”全面提升变现力。公司积极在大健康产品端推进“全产品+全场景”布局,在大健康服务端开拓“医疗级+消费级”需求,满足消费者全方位、多元化的大健康需求。我们认为,随着公司在C端/B端数据资产积累与运营的能力不断提升,公司平台型发展模式的“联+粘”属性或将得到进一步加强,并形成正向反馈,助力公司从被动满足用户已有需求到主动挖掘用户潜在需求,提升核心变现能力。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认为,赋能型业务有助于公司铸就更宽广的护城河,实现B端数据资产的积累与运营,虽然短期投入较大,但长远来看有望为新零售型业务提升更强的C端变现力,公司平台型发展模式的“联+粘”属性或将得到进一步加强。我们上调公司2021/2022财年收入预测0.7%/8.0%至166.5亿元/290.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3.5%/74.4%;考虑短期投入影响,下调2021财年归母净利润至亏损0.35亿元,下调2022财年归母净利润至亏损1.09亿元。虽然疫情期间投入较大影响短期业绩表现,但对赋能型业务大力投入却形成公司特有的核心竞争力,有利于提升用户粘性,助力公司新零售板块长期可持续发展。我们上调2021财年目标市值59%至3764亿港元(基于SOTP估值),对应当前收盘市值有28%上行空间。维持跑赢行业评级。

风险

阿里系流量转化不及预期;阿里系各资源协同效果低于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阿里健康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
  • 07-03 埃夫特 688165 --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