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中前行的中国食品产业”媒体沙龙在京召开

“抗疫中前行的中国食品产业”媒体沙龙在京召开
2020年06月30日 20:32 中国网财经

原标题:“抗疫中前行的中国食品产业”媒体沙龙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网财经

“食品产业,碰到疫情确实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但在中国从事食品产业的人都是幸运,毕竟14亿人口天天要吃,什么疫情都得保障民生,所以我个人的看法就是产业波动的不是特别大,这是基础。” 此次财经媒体沙龙2020的主办方——中国社会科学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的张永建主任的开场白如是说。这是6月30日,五道口食品沙龙邀请社科院等权威研究机构、碧生源等产业头部企业、财经产经等主流媒体共同就“抗疫中前行的中国食品产业”话题进行了探讨。

疫情爆发以来,社会的生产生活均遭遇重大变化,特别是实体经济受到很大的下行压力。对此,政府要求抓好“六保”“六稳”工作,并出台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措施。食品产业是最大的产业,既是基本民生,又直接影响健康,还是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当前及未来,发展好我国的食品产业,对抗击疫情、恢复经济发展具有重要而积极的作用。

说到食品行业的经济复苏,中国食品网副总编辑李松首先提到了当下风头正劲的直播带货。他特别指出,虽然直播现在是风头,但它只是一个现象,或者说是电商的其中一环。他举例说,像碧生源做的就是电商,虽然碧生源的赵一弘董事长也赶潮流去直播带货了,但他知道把这个当成商业模式,作为一种电商销售的一种方式来做。

对此,碧生源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林如海表示:做品牌一定要塑造传统品牌价值,让品牌形成竞争力,才是企业成功的关键。

此外,沙龙上多家财经产经媒体也就疫情中的食品行业进行了客观分析。例如,中国经济网食品频道主编王城,就疫情对进出口食品企业的生存现状表示了格外关注。中国网财经频道负责人李学宾则表示,现状的消费生态发生了改变,基础化的产品在下降,而情感文化类的消费,因为追随潮流等因素正在不断上升。随后,中新网、人民网、中国消费者报、中国工业报的媒体人也对各自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探讨。

据悉,五道口食品沙龙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碧生源控股有限公司等发起的行业沙龙,不定期举办线上线下行业讨论活动。先后举办过健康产业H20、中国食品品牌管理、食品行业风险管控、食品企业的数字化等有影响力的活动。(责任编辑:赵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食品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
  • 07-03 埃夫特 688165 --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