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车(00175)与Waymo战略合作,提升智能电动竞争优势

吉利汽车(00175)与Waymo战略合作,提升智能电动竞争优势
2020年06月30日 15:02 招商证券(香港)

原标题:吉利汽车(00175)与Waymo战略合作,提升智能电动竞争优势 来源:招商证券(香港)

沃尔沃与Waymo达成L4级自动驾驶合作

根据吉利汽车母公司公告,沃尔沃汽车与Waymo达成全球战略合作,全力推进自动驾驶平台Waymo Driver的部署。Waymo将成为沃尔沃汽车及其战略投资品牌极星和领克L4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全球独家合作伙伴。

吉利-沃尔沃体系与Waymo资源互补

1)安全技术和Waymo互补。安全技术是自动驾驶的关键,沃尔沃在主动安全、被动安全技术方面公认全球领先,计划2022年推出基于SPA2模块的自动驾驶车型。Waymo Driver是全球技术最完善、经验最丰富的自动驾驶平台。双方采用相同的激光雷达自动驾驶路线,技术融合快。2)PMA平台+Waymo是智能+电动的强强联合。PMA平台是吉利和沃尔沃联合研发的纯电动专属模块化架构,具备集成自动驾驶零部件和OTA升级能力,覆盖沃尔沃/极星/领克/吉利品牌。PMA融合Waymo技术后,吉利的电动化、智能化的综合竞争力将达到全球领先水平。3)吉利“天地一体化战略”助力无人驾驶。吉利已布局低轨卫星业务,为高级别智能驾驶提供定位服务。自动驾驶需要绝对精准的定位和低延迟来保障驾驶安全,低轨卫星与车载传感器技术互补,可提高自动驾驶的可靠性。4)吉利助力Waymo无人驾驶项目落地。吉利集团旗下有豪华、中级、低端品牌,全面覆盖乘用车、商用车,拥有曹操出行(互联网+新能源出行服务平台),可以加速Waymo的自动驾驶技术落地,快速扩大车队的规模。

吉利加速科技化转型,重塑智能电动竞争格局

我们在6月18日的报告中提出“科创板上市是公司转型科技型公司的前奏”。吉利汽车合并沃尔沃后,将成为具备自动驾驶L4级别全球领先技术的上市公司。长期看,吉利有望从汽车制造商向出行服务商转变,提供收费软件服务成为新的商业模式。Waymo与吉利战略合作实现无人驾驶商业化后,或将改变当前特斯拉在智能电动化方面独领风骚的市场格局。

维持买入评级及目标价16.5港元

预计公司上半年受疫情冲击销量同比下降19%,下半年新车型发力带动销量同比增长25%,全年销量同比增长4%(预计行业跌幅10%以上)。下调公司2020E净利润预测8.7%反映行业下行拖累盈利能力,2021-22E净利润预测基本不变。维持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16.5港元(13x2021E P/E)。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
  • 07-03 埃夫特 688165 --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