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环-红磡”渡轮航线顺利启航 珠江船务香港交通战略再添新动能

“中环-红磡”渡轮航线顺利启航 珠江船务香港交通战略再添新动能
2020年06月29日 15:13 香港智远

原标题:“中环-红磡”渡轮航线顺利启航 珠江船务香港交通战略再添新动能 来源:香港智远

6月28日上午7时30分,满载着188名香港市民的珠江船务“富裕”号渡轮从香港红磡(南)码头准点开出,15分钟后,渡轮顺利抵达中环8号码头。这标志着由珠江船务(00560.HK)的托管公司富裕小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裕小轮”)运营的维港“中环-红磡”渡轮航线正式开航。航线投入运营后,将为香港市民提供便捷舒适的过海交通新选择,也将为珠江船务落实香港本地交通战略再添新动能。

当天上午,富裕小轮在红磡(南)渡轮码头举行了简短而热烈的启航仪式。香港运输署副署长李萃珍太平绅士、首席运输主任阮康诚,珠江船务董事会主席黄烈彰出席仪式。并在仪式结束后,与香港业界代表及出席嘉宾登上“富裕”轮,共同见证首航并体验渡轮服务。

航线的高效筹备和顺利开航,得到了香港运输署的高度赞扬。航线首航前,运输署署长陈美宝以专文形式向珠江船务发来贺信。仪式上,李萃珍在致辞中对珠江船务及富裕小轮积极参与本港渡轮服务,顺利开通“中环-红磡”渡轮航线,做好红磡(南)渡轮码头及中环8号码头的功能区翻新和设施优化的服务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并期望珠江船务和富裕小轮再接再厉,不断提升航线服务质量,努力在采用先进环保渡轮运力,建设绿色节能码头方面,为香港基础交通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黄烈彰在仪式致辞中指出,为了高质量做好开航筹备,珠江船务和富裕小轮公司想方设法克服疫情防控等客观困难,在运输署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经过3个月的不懈努力,实现了航线按时开通。下一步,珠江船务将进一步发挥深耕香港本地航运市场的业务经验和资源优势,高标准、精品化做好航线运营管理,以优质的服务为香港市民提供更加优质完善的航线交通服务。

2020年3月,经过香港政府运输署公开招标,珠江船务的托管公司富裕小轮中标维港“中环-红磡”及“水上的士”渡轮服务项目。随着项目运营及相关服务的落地见效,为珠江船务持续开拓香港本地渡轮市场,逐步把握香港市区核心码头资源,增强在香港水上基础交通领域的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在香港社会民生领域影响力打下了坚实基础。

未来工作中,珠江船务将在提供渡轮服务的同时,积极策划并推进码头商业改造,积极把握香港政府绿色船舶更新换代机遇,在富裕小轮等运营航线中率先引入采用新能源、新材料的绿色环保船型,助推碳纤维船及电推船在香港水域的应用,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绿色船舶的更新提质,全力打造一张新的“珠江名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香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
  • 06-29 四会富仕 300852 33.06
  • 06-29 葫芦娃 605199 5.19
  • 06-29 锦盛新材 300849 1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