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货崛起?第一财经:安踏、李宁等品牌搜索量仅次于耐克、阿迪

国货崛起?第一财经:安踏、李宁等品牌搜索量仅次于耐克、阿迪
2020年06月28日 13:12 体育大生意

原标题:国货崛起?第一财经:安踏、李宁等品牌搜索量仅次于耐克、阿迪 来源:体育大生意

6月28日体育大生意消息,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发布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95后”对国产运动品牌服饰颇为青睐,相关消费增长可观,而跨界营销等玩法也深受“95后”喜爱。随着国产商品质量不断提升,原创、独创能力和设计感的加强,国人对国货的认可度正越来越高,“国货当自强”不再是一句号召。

《报告》显示,“新国货”相关搜索指数呈现稳定上升趋势,线上国货市场消费规模近三年保持增长。其中,服饰约占线上国货整体消费规模的60%,是国货消费主阵地。“90后”年青一代成为潮流服饰消费主力军,其中“95后”的潮服消费增速在各代际中排名第一,大力助推潮流服饰消费浪潮。

在运动品牌方面,尽管面对耐克、阿迪达斯等一众国际大牌的强有力竞争,但随着中国品牌文化自信和原创能力的提升,以李宁、回力、安踏为代表的中国品牌正成为年轻人的关注热点。据统计,虽然线上运动潮流服饰消费搜索词的搜索量依然由耐克和阿迪达斯占据前两名,但李宁和回力已紧随其后,高于匡威、彪马等知名品牌;前十名中,太平鸟和安踏也在列。

《报告》还提及,在“95后”的国潮服饰消费中,渗透率最高的品类是帆布运动鞋,运动羽绒服、篮球鞋、运动卫衣。“把潮流踩在脚下,把态度写在卫衣上”正成为“95后”年轻人的“心”潮流。在“95后”眼中,国产潮流品牌除了回力、飞跃等老牌国货外,Beaster等年轻原创潮流品牌也颇受青睐。

在颜色方面,虽然黑白是不变的经典色,但“95后”更偏好大胆奔放的色彩,黄、橙、棕3个色系的消费增速显著超过其他色系,堪称国潮“三原色”。在大热的黄色系中,“95后”偏好更有个性的金黄和姜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李宁 耐克 报告 安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
  • 06-29 锦盛新材 300849 13.99
  • 06-29 四会富仕 300852 33.06
  • 06-29 葫芦娃 605199 5.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